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大摩據報擬「多年來最大規模」裁減中國員工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摩根士丹利計劃本周開始在亞太地區裁員約50個投資銀行職位,其中至少80%的裁員將在香港和內地進行。

報道指,計劃中的裁員影響該地區(不包括日本)400名銀行家中的約13%,預計未來一輪香港和內地將有40多人失業。大摩拒絕置評。

報道指,中國是大摩在該地區最大的市場,這次裁員將是大摩多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由於長期的房地產危機和對成長的持續懷疑。大摩周二報告稱,儘管其全球業績超出預期,但第一季亞洲淨收入年減12%至17.4億美元。

報道指,大摩去年底推遲裁員計劃,認為交易撮合者的獎金處於歷史低點將引發自願離職。 隨著來自中國的收入持續下滑,銀行家只剩下幾位,促使該公司進一步削減開支。報道引述消息指,大摩計劃本周開始與受影響的員工溝通。

其他報道

日本出口連續第四個月上升 對華出口大增

在美上市中資股退市風險增 國會或迫使退市

中資券商收縮研究業務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1700億MLF及20億人幣逆回購到期

恒指低開23點 科指升0.09% 銀娛跌1% 東方甄選升2%

加拿大提高資本利得稅

鮑威爾暗示頑固通脹 或推遲減息

港股ADR跌93點 夜期高水7點 美期升亞股普遍向下

鮑威爾暗示推遲減息 美債息上升 金龍指數連跌3日 道指升63點

北水增持中行 減持京基金融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