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IMF執董會決定格奧爾基耶娃繼續擔任總裁

針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不當影響世界銀行對中國營商環境排名的指控,IMF執董會經審查後決定格奧爾基耶娃將繼續擔任總裁,並重申對她充分信任。

此前,世界銀行委托律師事務所WilmerHale撰寫報告稱,格奧爾基耶娃在世界銀行的《營商環境報告》中,向下屬施壓提高中國排名。格奧爾基耶娃是保加利亞經濟學家,也是新興市場國家中首位管理IMF的掌門人,之前曾在世界銀行擔任執行長。

IMF執董會發布聲明指,審查過程中提供的訊息並不能確鑿證明,格奧爾基耶娃在擔任世界銀行執行長期間,在《2018年營商環境報告》中起到不當作用。

 

其他報道

中國收緊監管 雪湖等對沖基金9月錄雙位數虧損

摩根大通CEO:比特幣一文不值 加密貨幣勢受政府監管

花樣年:花樣年中國與地產集團架構合併 成立債務與資產重組小組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回籠900億元人民幣

恒指開市跌329點 ATMX全線挫 恒大汽車升逾6%

習近平據報要求中紀委等審查金融機構與恒大、螞蟻等民企關係

IMF執董會將決定總裁去留 歐洲國家據報傾向支持格奧爾基耶娃

恒大美元債部分持有人尚未收到本月11日應付票據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