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合生創展再反駁恒大:收購毋須達成任何先決條件

中國恒大(3333)與合生創展(0754)就恒大物業(6666)股權買賣告吹一事各執一詞,合生今日再發公告,重申恒大臨時更改協議條款在先,以及合生於收購一事上毋須達成任何先決條件。

恒大昨晚公布,與合生在10月1日簽訂協議,以200億元出售恒大物業50.1%股權,但至10月12日,從證監會以外的其他方所得信息,有理由相信買方未能符合對恒大物業股份作出全面要約收購的先決條件,故於翌日行使權利解除/終止交易協議。

合生昨晚的公告已表示不接受中國恒大所聲稱予以解除或終止該協議的任何實質內容,該公司今晚再發公告,表示在尋求法律意見後認為,協議具有法律約束力, 而收購事項毋須達成任何先決條件。

合生公告並重申,於訂立該協議後不久,恒大一方要求大幅更改協定條款, 包括將收購代價改為直接支付予賣方。合生強調有關要求不可接受,因為原付款條款為保 障目標公司及買方利益而磋商及協定的條款。合生亦獲財務顧問告知,該建議付款安排並不符合買方的利益,因此不可接受。儘管合生一方一再提出要求,惟賣方仍未能根據該協議履行其義務。

合生今日收報26.6元,升7.6%;恒大及恒大物業分別跌12.5%及8%,收報2.58元及4.71元。

其他報道

阿里巴巴旗下淘寶昨晚雙11預售一度「冧機」

中國監管機構據報建議滴滴等中概股赴港上市

百老匯戲院反告The One無理追租 索償710.8萬元

宏利上半年自願醫保於新造醫保保費佔七成 增11百分點

立橋人壽可扣稅延期年金增10年年金期 保單貨幣增設人民幣選擇

人行、金管局簽大灣區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合作備忘錄

屈臣氏:將引入韓美妝產品Hello Bubble在港發售

英皇集團發盈喜 料半年純利錄至1.5億元

中國利郎第三季銷售額按年錄中至高單位數增長

凱雷、KKR等8投資者 擬競購卓佳 估值20億美元

聯通今年首三季多賺近兩成至129億人幣 

國泰推出全新網購平台

Kappa上季零售流水錄10%至20%中高段下降

國藥器械今年首9個月純利升轉跌8.6% 錄7.12億人幣

阿里雲推全新人工智能會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