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微創機器人首日掛牌低開7.9% 帳面蝕1700元

微創醫療(0853)旗下、手術機械人公司微創機器人(2252)首日掛牌股價潛水,低開7.9%,報39.8元,每手500股,帳面蝕1700元,截至11時半,報43.05元,跌0.35%。

被問到如何挑戰「業內巨人」美國「達芬奇Si/Xi」手術系統的領先地位,集團執行董事兼總裁何超在會上坦言,中國手術機械人市場仍屬早期發展,不僅比美國較不成熟,機械人輔助手術應用的滲透率亦遠低於周邊較發達地區。不過他指出,「達芬奇」進入中國市場多年,惟只在個別、最頂尖的醫院應用,而中國人口龐大,加上經濟快速增長,預期未來中國市場將達到全球第一,市場空間很大。

他續指,集團旗下產品臨床表現優異,加上背靠母公司微創醫療,擁有全球營銷網絡優勢,覆蓋中國、美國、日本、歐洲等,相信能在明年快速進入市場,與市場上其他產品競爭。

 

其他報道

陽光城股東遭斬倉2784萬股  遭兩評級機構降級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上證跌22點

字節跳動CEO︰頭條西瓜等併入抖音 周受資不再兼任CFO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轉升

港交所據報考慮放鬆SPAC上市規則

國家能源集團︰增加外煤引入補資源缺口

馬斯克Twitter及微博貼《七步詩》 網民料其回應WFP捐款呼籲

當代置業︰面臨流動性問題 撤銷中期息涉1.34億元

軟銀據報考慮出售Fortress

貝索斯捐20億美元應對氣候變化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上證小幅低開1點

恒指高開454點 重上20、50天線 現黃金交叉 微創醫療機器人跌7.8%

被勸捐 馬斯克Twitter又有火爆言論

港股ADR升408點 夜期高水318點 微創醫療機器人上市

美股三大指數創即市及收市價計新高 道指升9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