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世茂抵押上海總部大樓融資 稱是常規操作

繼早前抵押中環中心3層物業予星展銀行香港,以取得14億元資金後,世茂集團(0813)近日已押抵上海總部大樓上海世茂大廈。

內地傳媒澎湃新聞報道引述世茂回應證實事件,稱固定資產抵押融資是市場常規操作,以往該公司也有做過類似抵押。上海世茂大廈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陸家嘴,2018年12月開幕,樓高27層,總建築面積6.7萬方米,包括3.6萬方米辦公面積及9662方米商業面積。

世茂上月初因網傳「世茂與陸家嘴信托談延期」的消息拖累股債急跌,其後世茂召開投資者會議闢謠,據悉世茂副主席許世壇當時表示,若融資十分困難,世茂可能會出售一些上海或香港的優質資產以作償還債務。

此外,世茂服務(0873)公布,與蘇州市天翔物業管理達成股權合作,以2.46億元受讓其70%股權,共同深耕蘇州市場。

其他報道

特斯拉尋求美豁免中國石墨關稅 稱電池生產所需石墨只能在華進口

豐田據報在中國推新小型電動車 使用比亞迪電池 比亞迪挫近4%

佳兆業4億美元票據交換要約失效 不保證能如期還款

11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錄52.1 遜預期

美SEC通過修訂《外國公司問責法》 可將中概股除牌

富智康集團發盈喜 曾漲9.3%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本周淨回籠3700億人幣

港股低開113點 ATMX全線跌 佳兆業低開逾2%

滴滴宣布籌備美國退市 準備來港上市

香港11月PMI升至52.6 連升10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