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韓央行:料國內通脹維持2%以上 憂上行風險

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表示,大宗商品價格的上行壓力,到明年會轉弱,隨着需求改善,若干時間內國內通脹會維持在2%的目標之上。

李柱烈補充,該行會繼續以本地政策回復正常、淡化憂慮為要務,並嘗試配合美聯儲預計明年加息的步伐,惟隨着全球供應面臨樽頸,促使原物料價格上升,加上消費進一步復蘇,預料通脹上行風險持續,若通脹太高,則妨礙經濟穩定增長。

上月韓國消費者物價指數按年升幅錄得3.7%。該行預計,今年全年韓國通脹率為2.3%,明年放緩至2%。

 

其他報道

香港失業率回落報4.1% 好過市場預期

利達黃耀宗料儲局明年僅加兩次息 標指上半年望5000點

港元突轉升 三大指數破底後反彈 恒指升54點 北水淨流入近3個月最多

AlipayHK支付寶增「港康碼」 即日可用

貿發局明年出口增長放緩至8%

匯豐:料明年內房債務違約增

恒大遭債權人起訴 涉資840億

Daiso Japan第9間分店落戶粉嶺逸峯廣場 面積達1200呎

【有片:埋身擊】料歐元兌美元維持住區間波動 投資者應高估低買

滬深三大指數終止兩連跌 上證以日中高位收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