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北美市場需求強勁抵銷大中華業績下滑 Nike季績勝預期

Nike第二季純利增7%至13.4億美元,每股純利0.83美元,按年升6.4%,好過市場預期的0.63美元。收入升1%至113.6億美元,好過市場預期的112.5億美元。

大中華收入18.4億美元,按年跌20%,差過市場預期的21.4億美元。不過,由於美國經濟重啟與疫苗接種普及,消費者開始回到門市消費,北美市場銷售額增長12%,是增長最快速的地區,其他歐洲、中東、非洲地區則增長6%。

NIKE指,第二季貨物運輸量回升,尤其是北美,此外,越南工廠恢復正常運作,工人回流情況改善。第一季曾因考量更長的物流時間、勞力短缺與越南廠停產期延長,把全年收入增長從「偏低的雙位數增長」下調成約「中間個位數」(4-6%)增長。

其他數據方面,第二季度毛利率45.9%,高過去年同期的43.1%,及市場預期的44.2%;第二季度庫存65.1億美元,按年升6.8%,低過市場預期的66.7億美元

NIKE收市報156.98美元,跌2.7%,延長市段倒升3.8%,報162.96美元。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終止6連跌

市傳商湯IPO香港公開發售已超額認購

滴滴環球據報以介紹形式來港IPO

SEC要求在美上市中企、SPAC提升風險揭露

小米12系列新品發布會下周二舉行

中國教育部:校外培訓機構已壓減逾83%

資生堂與騰訊達成3年全球戰略合作伙伴關係

中國擬修訂公司法 加強公司社會責任 增強投資者保護

蘋果iOS16、iPadOS 16據報放棄對舊款iPhone及iPad的支持

法拉利家族持股 游艇製造商Ferretti擬在港IPO

中國與瑞士成立部級金融工作組 就股市互聯互通等交流及合作

拜登與曼欽通話 白宮認為經濟計劃談判可能重啟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開展2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50點 恒大、嗶哩嗶哩再創新低 新世界、銀娛見52周低

安踏丁世忠轉讓3.1%股份

港股ADR跌58點 夜期高水35點 美期跌亞股升

FWD富衛集團取消美國IPO

中移動A股以57.58元人民幣發行

拜登的經濟議程受阻及疫情擴散 美股連跌3日 道指跌43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