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鐵董事局新增財務及投資委員會及科技顧問小組

港鐵 (0066) 宣布,成立新財務及投資董事局委員會及科技顧問小組董事局委員會及新顧問小組,並由下月起 (2月1日) 生效。

財務及投資委員會成員將委任包立賢為主席,成員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陳振彬、方正、李慧敏及黃冠文。

新委員會的主要工作範圍為審視以下事項建議及作出評估,包括年度預算及融資計劃;首選融資模式;股息政策;在高出董事局設定的財務或其他上限的情況下之銀行借貸或其他融資協議、投資及出售項目、母公司擔保、支出及收入合約批授,以及香港物業發展項目的策略;香港物業發展項目的合約批授;公司的中國內地及 國際業務及任何其他業務的投資上限;及於香港的新資本工程項目的項目建議書。

科技顧問小組將委任周元為主席,成員包括運輸署署長羅淑佩和鄧國斌。

新顧問小組的主要工作範圍為就公司數碼策略的制定及實施,公司「新引擎增長」策略的制定及實施,公司長遠創科發展計劃及實施方案,及集團的網絡安全定位,作出審視並提供建議和方針;及檢視有關數碼化的趨勢、新科技及網路安全的發展及事件,並就進一步發展公司的數碼化策略及網路安全定位向本公司執行總監會及董事局提出建議。

 

其他報道

越秀地產去年合同銷售金額年增20% 佔全年合同銷售目標103%

廣汽預計去年度淨利潤升11%至27% 

FWENCLUB伙滑板金牌推NFT 本月16日截止出價

印度據報正考慮放寬對部分中國投資的限制

周大福第三財季零售值按年增長三成

新力上月合同銷售額僅錄5.58億人幣 按年大跌96%

中海油產量目標增10% 全年股息不低於0.7元 將派特別息及回購

陳啟宗:投資非發展家族辦公室的唯一  要建立生態支持慈善事業發展

乘聯會今年新能源汽車銷量預期上調至600萬輛

華為出招自救 據報大舉投資打造中國晶片供應鏈

雷蛇Zephyr口罩被質疑達「N95」後 改稱未得到認證

世茂據報除考慮轉讓酒店等資產 部分小股合作項目亦會視情況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