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交所與深交所簽補充協議 共同推進大灣區建設

港交所(0388)公布,與深交所簽署一項戰略合作補充協議,以加強兩地市場互聯互通,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兩間交易所將定期就滬深港通發展、指數及衍生產品的開發、跨境監管動態等相關話題合作舉辦論壇、研討會等市場推廣活動。

此外,港交所和深交所也將開展互派人員交流及短期培訓合作,以進一步增進雙方對對方市場發展以及營運情況的了解。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香港和深圳都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在推動區內金融市場發展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大灣區是全球經濟發展最快和科技創新最活躍的一片熱土,我們很高興能夠和深交所提升我們的戰略合作關係,共同開創大灣區的美好明天。我們期待與深交所繼續攜手,不斷優化我們的深港通機制,再創佳績」。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升502點 見1個月最大升幅及點數新高 匯控再破頂

恒大旗下公司持股被法院凍結

內地股市半日向上 滬指升0.35% 創板指3100點得而復失

據報渣打考慮內地成立理財子公司 或成外資銀行首例

友邦擬售澳洲壽險資產 曾升逾3.5% 見個半月最大升幅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由升轉跌

摩根大通CEO警告不打針紐約員工:「不在辦公室工作 不會付工資」

世茂據報將償還周六到期境內債

馬化騰:騰訊只是普通公司 隨時可被替換 內地網民:求生欲很強

美國商會籲政府尋求達成新貿易協議並制訂應對中國戰略

內地12月通脹回落至1.5% 升幅細過預期 PPI同樣收窄及遜預期

滴滴據報就上市與港交所非正式磋商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進行1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330點 創近1個月高 升穿50天線 中海油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