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法興:港股首季波動預會大 投資者宜控制輪證入市資金

法興證券上市產品銷售部副總裁蔡秀虹回顧2021年,窩輪成交金額及佔比重新超越牛熊證,窩輪總成交金額同比上升19.1%至2.64萬億元,佔大市成交比例6.4%;牛熊證佔大市成交比例則下降至5.3%。

她續稱,去年輪證新上市產品數目再創新高,逼近6萬隻。除市場波動大令收回機會增加外,也因為港交所多批了股輪同步,如快手(1024)。同時,整體輪證市場的焦點維持集中於科技股板塊,其中行業巨頭騰訊(0700)、阿里巴巴(9988)及美團(3690)窩輪成交合計佔四成。

展望今年,法興證券上市產品銷售部董事周翰宏表示:「2022年有機會是轉勢年,首季波幅預料較大,投資者可留意正在轉強的板塊。我們預期輪證成交額將會連續三年上升,佔大市的總成交比例也會錄得反彈,重回至約15%;當中,ATMX輪證成交額及成交佔比相信將會持續增加,而有關的上市輪證產品數量則略為回落約5%。」

他又指出,踏入2022年,投資個股窩輪時需注意ATMX過去兩年引伸波幅均於次季末跌定回升,估計今年情況類似,首季並非利用窩輪撈底的最佳時機。牛熊證方面,由於首季波幅仍大,收回風險仍高,投資者應以入市資金控制風險。今年值得留意的四大板塊及投資主題包括:息口敏感的銀行類股、A股相關金融類股、綠色能源和EV產業相關股、以及ATMX為首的平台新經濟股等。

其他報道

The Club伙Google Cloud創建平台Copernicus 提升客戶體驗

渣打收購加皇信託香港 進入強積金市場

滬指逼近3600點大關 創板指終止七連跌

中汽協:12月汽車銷量按年下降1.6% 按月升10.5%

【有片:埋身擊】澳紐元現上升趨勢 投資者可趁低買入

融創:法院凍結資產的「小糾紛」已解決

環聯委任前八達通CEO張耀堂為非執董

【有片:選股王】受惠電動車發展 汽車部件股敏實有望估值提升

融創旗下多間公司股權被法院凍結

人大顏寶鈴:港府應豁免營商人士入境檢疫安排

世銀料今年全球經濟將放緩 中國降至增5.1%

飛達帽業:業務供不應求 擬下半年擴展產能

港交所與深交所簽補充協議 共同推進大灣區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