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蘋果上季內地市佔重奪第一 銷量逆市升32%

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資料顯示,於2021年第四季,蘋果公司(美:AAPL)的中國市佔達23%創新高,為6年以來首次成為中國出貨最多的智能手機品牌。報告指出,蘋果上季手機銷量逆市按年上升32%;同期中國智能手機總銷量下跌9%。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師Mengmeng Zhang表示,蘋果公司的新款iPhone 13之所以取得成功,是因為其在中國發布的售價相對較低,加上新的攝像頭和5G功能;以及美國對華為實施制裁的影響。

季內,Vivo以19%的市場份額位居第二,OPPO以17%的份額緊隨其後。智能手機品牌「榮耀」此前歸華為所有,獨立分拆後以15%的市場份額位居第四,小米(1810)以13%緊隨其後。

總結全年,中國智能手機總銷量下降2%,主因由於零部件短缺和消費者支出低迷。年內,蘋果以市佔16%排名第三,Vivo和Oppo分別以22%和21%排行第一和第二。

 

其他報道

恒指跌幅4個月最多 收市跌482點 金融股逆市升 缺北水 成交仍增

屈臣氏拓中東市場 卡塔爾開3000呎旗艦店

信銀入稟向高銀追11億  申禁出售高銀環球廣場交易

馬斯克被19歲大學生開發飛行路線軟件追蹤 開價5000美元要求刪帳戶

LG新能源首日上市曾大升近1倍 收市仍升68%

誠哥有份|氫能科企H2Pro完成5.9億B輪融資

橋水Jensen:聯儲局能容忍股市最多再跌20%

歐盟擬就中國對立陶宛的限制措施向世貿組織提訴訟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滬指失守3400點 創板指險守2900點

重組恒大 據報擬售所有資產 僅保留恒大物業及恒汽

傳推出元宇宙社交APP派對島 抖音相關負責人:與元宇宙無關

景順:美國3月或加息50基點 略微超配股票 傾向新興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