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李嘉誠蟬聯福布斯香港首富 身家約2800億元

福布斯公布最新香港富豪榜,長和(0001)創辦人李嘉誠以約360億美元(約2808億港元)財富,蟬聯首富寶座。跟隨其後的為恒基兆業 (0012) 創辦人、人稱四叔的李兆基,身家為342億美元;第三為新世界 (0017) 主席鄭家純及其家族,身家264億美元。

福布斯指,去年本港樓價反彈,帶動長實股價上升逾30%,抵銷李嘉誠所持Zoom股價下跌的影響。

去年7月離世的李錦記前主席李文達,其5名子女189億美元財富排名第4;九倉(0004)前主席吳光正排名第5,身家187億美元。

福布斯表示,去年香港經濟在出口和消費帶動下復蘇,按年增長6.4%。但香港的「清零」政策及嚴格社交限制下,令恒指過去12個月下跌16%。在好壞參半的背景下,本港50大富豪的總財富從去年3310億美元微降至3280億美元,當中逾半上榜者的財富有增長。

其他報道

普京決定在烏克蘭實施軍事行動 恒指跌逾530點 美期急挫 金價見1個多月高

住建部重申「房住不炒」

日本城母企捐5000套快速測試棒予公益金

政府立法禁業主追租 陳茂波:初步構思今年1月起計 強調措施是迫不得已

法拉利家族旗下遊艇廠Ferretti 擬3月底在港IPO 籌最多39億

港元曾貶值至7.8057 見逾兩年最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