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大型航企去信政府 籲放棄對機組人員強檢

聯邦快遞、美國聯合航空和英國航空在內的11家航空公司的代表致函政府,呼籲香港取消機組人員飛行前和到港時的新冠檢測。

信件提到,香港是亞洲唯一一個需要進行此類檢測的司法管轄區,這會導致延誤,員工有被送到政府隔離設施進行隔離的風險。信中又指,相關流程干擾了航空公司的運營,超出了他們的忍受限度。

信中表示,香港的限制措施如今在全球都是異數,與國際民航組織確定的最佳做法不符。香港對機組人員的流程應比照內地對貨運業務實施閉環管理的做法,使外國航空公司能夠通過將所謂的高風險飛行人員與公眾分離開來,恢復在香港的中轉,並正常運營航班。

信件簽署人包括加拿大航空、日本航空、紐西蘭航空和聯合包裹(UPS)的代表。特首林鄭月娥辦公室的代表、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衛生署署長和運輸署署長等政府高層官員未有回覆置評。

林鄭月娥周一宣布將於4月份放寬部分旅行規定,包括取消對包括美國在內的9個國家的航班禁令,以及將入境旅客酒店強制隔離時間縮短一半至7天。國泰(0293)表示,公司增加航班的能力仍然受到航班熔斷規定的限制。

 

其他報道

中國商務部:冀美方盡快取消全部對華加徵關稅

Expedia:解除「禁飛令」後 離港航班搜尋量急升九成

滬指終止六連升 創板指險守2700點

攜程全年虧轉盈賺14億人幣 短途旅遊、宅假期續成復蘇關鍵

新加坡放寬多項防疫措施 撤戶外口罩令及入境限制

印度據報擱置准許本土企業在海外上市計劃

金山軟件:若沒有新遊戲版號獲批  料全年遊戲收入增兩成

吉利據報正評估俄羅斯市場前景 已暫停白俄工廠

俄央行:源於本土的公司即使從海外退市 俄交易所將保留其上市地位

俄股休市一個月後 將今日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