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清零」政策失吸引力 香港歐洲商務協會:近半受訪在港歐洲公司擬遷出

受制於嚴格的防疫措施,香港歐洲商務協會發布調查報告表示,近半在港的受訪歐洲公司正在考慮2023年遷出。

調查結果稱,港府嚴格的抗疫措施是公司想遷出香港的原因。資料顯示,在計劃離開的公司中,25%表示未來12個月內全面撤出香港,而24%計劃至少一部分遷出,僅17%的公司表示他們在未來12個月內沒有任何搬遷計劃。

報告指出,香港的「清零」政策為企業和居民帶來嚴重後果,本港的「最大優勢」在於全球連通性,並與中國接近,惟受防疫政策影響,相關優勢幾乎喪失殆盡。

調查是以網上問卷形式進行,持續19天,受訪者包括不同商會的260名個人,當中70%代表員工少於100人的公司。

 

 

其他報道

美國監管機構否認和中國達成審計協議

中糧包裝斥6億人幣建兩片罐工廠

龍湖去年核心純利增2成  末期息派1.23元增6.7%

匯控反駁凍結香港反對派人士賬戶指控 為遵守法律

正榮服務去年純利升17% 不派末期息

恒指半日跌355點 曾跌445點 北水第二日流出 科指跌穿20天線

信達伙禮來開發的新藥遭FDA拒絕上市申請 股價挫7%

REDD:羅兵咸永道將逐步退出內房審計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