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英國FCA及英倫銀行對LME鎳市運作檢討 LME同步進行獨立檢討

英國金融監管局(FCA)因應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及倫金所結算公司的聲明指,雖然LME恢復買賣,但是經過一段穩定期後,FCA擬檢討LME叫停鎳市交易、恢復交易的舉措,並藉此判斷,對LME管治及市場監管安排,有何教訓。英倫銀行亦對倫金所結算的運作,進行檢討。LME則歡迎監管機構的公布,本身亦正自我檢討,確認減低未來出現市場失序的風險所需行動。

現時,英國金融監管局負責監督LME作為認可的投資交易所,英倫銀行則負責就倫金所結算作為中央的交易對手,負責監管。FCA及英倫銀行旗下審慎監管局(PRA)則負責監督參與LME市場的銀行及投資機構。聯合聲明指,FCA、英倫銀行及PRA已經聚焦於鎳市場的有序恢復交易,鎳市既然恢復買賣,監管機構預期,LME及倫金所結算保持警惕,直至情況完全處理好。但是經過一段穩定期後,FCA擬檢討LME叫停鎳市交易、恢復交易的舉措,並藉此判斷,對LME管治及市場監管安排,有何教訓。英倫銀行亦對倫金所結算的運作,進行檢討。

FCA及英倫銀行擬根據金融服務及市場法例2000的第166節,委任具經驗的人,進行是次檢討及進行匯報。FCA及英倫銀行會對檢討報告予以考慮,以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行動,及宣布未來採取的步驟。PRA及FCA亦會進一步依據監督流程,與在市場持有顯著倉位的機構交流,評估在鎳市場期間有關機構的風險管理及管治情況。

鎳市停市及復市引起的事件,已經成為最近的LME就市場結構的討論文件內,特別在探討LME及相關市場的透明度之角色方面的基本問題。FCA已經與LME討論一些建議,並預期LME會因應近期事件,考慮清楚塑造市場結構的未來方向。LME亦已經同意,委任額外的獨立董事加強管治,及現正檢討董事技能及組成所帶來的好處。

LME表示,已因應鎳市近期發生事件進行獨立檢討,同時FCA及英倫銀行亦會在外部就事件進行檢討。該所指,其會保持警惕及評估情況,確保市場保持穩定,並保留權利,在等待獨立檢討結果之前,進一步採取中期措施令市場保持穩定。獨立檢討會就鎳市大波動期間,尤其場外OTC市場的交易及倉位情況進行全面法證檢討、評估市場參與者提出的市場改革建議、長遠需要引入波幅限制的機制、引入更嚴謹的倉位管理措施,及持份者提出的更多建議,進行評估。其亦歡迎FCA及英倫銀行的聲明,並歡迎持份者提交意見。

 

其他報道

假期前缺北水 恒指升462點見一個月高 內房、科技股上升

優品360向童樂居捐贈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口罩等抗疫物資

中石油中石化據報擬大折讓購俄羅斯天然氣

恒大海花島39棟樓宇據報由「拆除」變「沒收」

財匯局擬10月起履行新職能 獲賦權查閱會計師公會紀錄

馬斯克:Tesla超級充電站業務目標毛利率30%

【有片:埋身擊】恒指倘升破阻力 有望挑戰22800點

政策刺激憧憬重組 內房股早市彈一至兩成

 

虛擬產業投資專家同大家探討實質投資虛擬產業部署、投資組合配置,潛力前景、注意事項,助大家參與及發掘虛擬貨幣、NFT及元宇宙的投資機遇。

新興投資工具(Crypto, NFT及Metaverse)組合配置及投資部署Webinar

立即報名: https://link.mingpao.com/73038.htm

日期: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時間:晚上 8:30 – 10:00 (H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