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惠譽維持碧桂園投資評級 惟下調展望至負面

內地樓市氣氛尚未回復,銷售下行為內房帶來壓力,觸發多間內房遭評級機構下修展望或評級。惠譽今日公布,確認藍籌內房碧桂園(2007)的長期外幣及本地貨幣發行人違約評級(IDR)為投資級別的「BBB-」,但展望由「穩定」修定為「負面」。同時,該行亦確認碧桂園的優先無擔保債券評級為投資級別的「BBB-」。碧桂園今日曾高見6.43元,收報6.35元,全日升8.36%。

惠譽指出,負面展望是由於行業銷售自2021年第三季持續下跌,盈利受壓。雖然碧桂園的資本渠道仍然暢通,惟在內房行業再融資及營運環境困難下,或增不確定性。同時,碧桂園的負債為同類投資級別的內房股中最高。

外部環境轉差導致此次展望修定,但惠譽提到,碧桂園的投資評級受到其為內房股中最大之一、其土儲多元支持其龐大的業務規模。碧桂園擁有足夠的土儲去支持其巨額合約銷售,並在應對市場變化時有令人滿意的往績,包括調整城市組合。該行預期碧桂園的利潤率將受益於低價的土地收併購而在未來一至兩年獲得改善。

內房的融資困難情況暫時仍未解決,但據指部分優質房企則獲支持,包括碧桂園年初曾發行於2026年到期的39億港元可轉債,上月初獲得招行的150億元人民幣融資。不少同行包括同為藍籌的龍湖(0960)、旭輝(0884)、美的置業(3990)亦獲得不同渠道的融資。

其他報道

假期前缺北水 恒指升462點見一個月高 內房、科技股上升

優品360向童樂居捐贈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口罩等抗疫物資

中石油中石化據報擬大折讓購俄羅斯天然氣

恒大海花島39棟樓宇據報由「拆除」變「沒收」

財匯局擬10月起履行新職能 獲賦權查閱會計師公會紀錄

 

虛擬產業投資專家同大家探討實質投資虛擬產業部署、投資組合配置,潛力前景、注意事項,助大家參與及發掘虛擬貨幣、NFT及元宇宙的投資機遇。

新興投資工具(Crypto, NFT及Metaverse)組合配置及投資部署Webinar

立即報名: https://link.mingpao.com/73038.htm

日期: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時間:晚上 8:30 – 10:00 (H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