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PayPal共同創辦人批巴菲特、摩通和貝萊德CEO搞「金融圈老人政治」

風投大佬兼PayPal共同創辦人蒂爾(Peter Thiel)把「股神」巴菲特、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Jamie Dimon)和貝萊德主席及行政總裁勞倫斯‧芬克(Larry Fink)稱為是「金融老年政治」的成員,與擁抱比特幣的「革命性年輕人運動」格格不入。

上述3人都曾表示,對比特幣或一般的數字貨幣持懷疑態度。在邁阿密舉行的比特幣2022會議上的主題演講中,Thiel將比特幣未能升至10萬美元歸咎於以上金融巨頭。

Thiel亦批評了包括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內的央行主事者。他指,「鮑威爾或者像他這樣的人應該非常感謝比特幣,因為這是他們將得到的最後警告。他們選擇忽略它,他們將不得不在未來幾年為此付出代價。」

貝萊德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拒絕對Thiel的言論發表評論。但提及Fink在上個月發給股東的信函曾經指出,精心設計的數字支付系統可以加強國際交易的結算,同時降低洗錢和腐敗的風險。Fink寫道,數字貨幣還可以幫助降低跨境支付的成本。摩根大通及巴郡皆拒絕置評。

其他報道

融創中國廣州項目獲國企接盤

網信辦:就大規模裁員約談ATM等12網企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上證跌0.06%

維珍拒絕復飛香港航班直至9月

喜茶否認聶雲宸2.7億人幣購入許家印深圳豪宅

首期消費券昨發放 黃家和:防疫措施下餐飲業整體生意未有太大得益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6日 跌穿0.185% 創6周低

美國禁止俄羅斯3間航空公司接收美國零件和服務

俄羅斯4月初原油產量減近50萬桶 兩年來最大降幅

郭明錤:蘋果或在下半年推出新AirPods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