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調查:近八成港人欲移民  去年有60個家庭申請投資移民

本港移民潮持續,愛爾蘭投資移民公司 Bartra Wealth Advisors 今日發布一項民意調查,指出近八成受訪港人正考慮或將考慮海外移民,移民熱潮早於 2019 年掀起,而目前仍然強勁。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港人首選的移民地點首三位為台灣、英國及澳洲。在選擇移民地點時,逾六成受訪者優先考慮如移民所需成本及移民申請的難易度等因素。Bartra是次的調查於今年3月以網上問卷形式進行,向約 500 名 18 歲及以上香港市民進行調查。 

調查同時指出,港人考慮移民的目的分別是為更理想的生活環境(51%)、為子女尋求更好的教育(29%)以及取得多重外國居留身份和國籍(27%),反映出港人對目前的生活情況及教育制度並不滿意。另一方面,就移民方法而言,逾四成受訪者傾向選擇投資移民方式,主要由於方法較簡單直接。

Bartra表示,去年公司錄得近 5400 萬歐元(約4.6億港元)的投資額 ,即約有60 個家庭申請投資移民,成爲亞洲最大愛爾蘭 IIP 項目供應商及服務商;大部分 Bartra 的投資者申請均能在6至9個月的時間內獲批,當中最快可於3個月內獲批。Bartra Wealth Advisors 區域總監林卓霆表示,香港不少高收入家庭均有移民意向,但超過三成的受訪者表示或會因當地工作或機遇等問題而猶豫。

其他報道

景順:美國通脹料年中見頂 5、6月各加息50基點 人行降準幅度保守 提振有限

李寧首季同店銷售錄20%至30%低段增長

歌禮新冠口服藥下半年提交臨床試驗申請

零組件短缺兼物流問題 有歐洲商會指在華閉環管理的公司或需停工

東方海外首季收益增71% 航線網絡嚴重擁堵

傳視頻運營裁員60% 知乎:沒有裁員計劃 歡迎人才加入

德勤:冀港連繫大灣區碳交易中心 

港股假期後復市跌490點 北水淨流入增2.1倍 科指股全跌

Cathie Wood繼續唱好Tesla 料2026年最牛升至4600美元

新華社引權威人士:會努力完成經濟目標 產業鏈總體仍平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