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科指升11% 中央政治局承諾支持平台經濟健康發展

中國央視中午發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和烏克蘭危機導致風險挑戰增多,中國穩成長、穩物價、穩就業面臨新的挑戰。會議要求「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中國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

會議又提出促進平台經濟健康發展,完成平台經濟專項整改,實施常態化監管,出台支持平台經濟規範健康發展的具體措施。

會議要求加大宏觀政策調節力度,用好各類貨幣政策工具,抓緊謀劃增量政策工具,加大相機調控力度。有效管控重點風險、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支持各地從當地實際出發完善房地產政策。要積極引入長期投資者,保持資本市場平穩運行。

恒指曾升最多4.44%,是3月17日後最大升幅,當日升幅為7.04%。高見21176.58點,是4月20日21214.98點後最高。現報21045.54點,升3.79%。

科指曾升最多11.04%,是3月17日後最大升幅,當日升幅為11.59%。暫高見4515.73點,是4月7日4652.87點後最高。現報4459.08元,升9.64%。

 

其他報道

馬斯克據報或推動Twitter用戶實名制

德林控股旗下德林證券與嘉實國際訂立分銷協議

中美審計報道利好 恒指升410點升穿10天線 科指升穿20天線

中美據報正磋商審計底稿現場檢查等事 科指勁升7% 創6周最大升幅

滬指一度上試3000點 收漲0.37%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2日 港元報7.8464元

高盛:無論日央行有無干預 日圓跌勢都不會停止

馬斯克購Twitter後或裁員

蘋果:內地防疫措施造成不利影響

馬斯克出售440萬股Tesla 今天過後沒有減持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