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美據報正磋商審計底稿現場檢查等事 科指勁升7% 創6周最大升幅

彭博社報道,中美兩國監管機構正就落實中概股審計底稿現場檢查等相關事宜進行積極溝通以避免摘牌,並為儘快恢復中資企業在美上市進程打下基礎。科指曾升最多7.01%,是3月17日後最大升幅,當日升幅為11.59%。現報4335.4點,升6.6%。

為實現對在美上市的多數中國企業進行審計底稿現場檢查,消息指,雙方正就如何讓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到訪中國等細節進行磋商,包括入境是否需要隔離等具體安排。

報道引述消息指,兩國尚未就推進檢查達成最終協議。

中證監未回覆查詢。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拒絕對此評論;PCAOB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繼續與中國當局會面接觸以達成協議,但對達成最終協議的猜測還為時過早。

 

其他報道

滬指一度上試3000點 收漲0.37%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2日 港元報7.8464元

高盛:無論日央行有無干預 日圓跌勢都不會停止

馬斯克購Twitter後或裁員

蘋果:內地防疫措施造成不利影響

馬斯克出售440萬股Tesla 今天過後沒有減持計劃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4點 科指續高於10天線 友邦升2% 中原銀行升14%

港股ADR跌62點 夜期低水164點 四大內銀、平保等業績 美期向下 亞股升

亞馬遜第二季收入預測遜預期 收市後時段挫10%

業績支持美股創7周最大升幅 道指升61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