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購Twitter或涉違規 美FTC進行調查

美國媒體《The Information》報道,特斯拉(Tesla,美:TSLA)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馬斯克最初公布持有9%推特(Twitter,美:TWTR)股份,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調查他是否違反聯邦披露規則。

消息人士指出,FTC正調查馬斯克在4月初買入Twitter股份時,是否違反美國HSR反壟斷法案(Hart-Scott-Rodino Antitrust Improvements Act),有關法案適用獲得公司大量股份的活躍投資者。根據法例若未能遵守有關規定的公司,可能面臨每天高達4.38萬美元的罰款。

報告稱,FTC調查的重點是馬斯克購買股份是為了影響Twitter的管理層,還是他只是被動股東的角色。

Twitter在本周一(25 日)接受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及私有化提案,並計劃在今年10月下旬完成交易。

路透曾向Twitter和FTC查詢,Twitter沒有作出評論,FTC則拒絕評論。

其他報道

滬指收復3000點 收漲2.41%

Tesla中國召回14,684輛Model 3 涉軟件問題

SPAC香港匯德傳通過聆訊 陳德霖曾璟璇發起

政治局會議後 人民幣急速止貶回升 在岸價曾貶至17個月最弱

科指升11% 中央政治局承諾支持平台經濟健康發展

馬斯克據報或推動Twitter用戶實名制

德林控股旗下德林證券與嘉實國際訂立分銷協議

中美審計報道利好 恒指升410點升穿10天線 科指升穿20天線

中美據報正磋商審計底稿現場檢查等事 科指勁升7% 創6周最大升幅

滬指一度上試3000點 收漲0.37%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2日 港元報7.8464元

高盛:無論日央行有無干預 日圓跌勢都不會停止

馬斯克購Twitter後或裁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