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網絡安全公司報告揭中國黑客竊取歐美及亞洲等30多間企業商業數據

外電引述網絡安全公司報告指,中國涉嫌利用黑客竊密。報道提到,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黑客已從歐洲、美國、亞洲的30多間製造業與科技公司竊取商業數據。

網絡安全公司Cybereason指出,有關黑客活動至少可以追溯到 2019 年,大量數據可能在此期間被盜,目標包括可廣泛應用於製藥與航天領域的材料機密。Cybereason研究人員Assaf Dahan指出,這群黑客所竊取的是企業的知識產權(IP),明顯是最高等級的間諜行動。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美國官員與網路情報分析師估計,有關黑客行動或源於中國「中國製造2025」計劃,實現中國在航空航天和生物醫學領域等領域取得進步。

中國官方否認有關事件,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表示,中國絕對不會鼓勵、支持,或縱容任何網路攻擊。另外,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美國一邊毫無根據的在網絡安全問題上指責中國,另一邊濫用世界領先的網絡技術實施大規模監控竊密。

其他報道

貝殼下周三介紹形式上市 每手入場費3700元

聯交所譴責五洲國際前主席舒策城及舒策丸

被SEC列入名單 中鋁:將繼續監測市場發展並評估所有戰略選擇

財經花生︱英皇娛樂斥七位數資金投資元宇宙業務 暑假推張敬軒元宇宙產品

招行入稟向匯源果汁大股東追42億

傳美國計劃制裁海康威視 中國外交部:嚴重關切 正密切關注有關動向

保誠調查發現疫情令約三分之一受訪者財富減少22% 投資取向較去年保守

標普:斯里蘭卡主權違約不影響招商局港口當地業務

PMI遜預期人幣貶值 恒指高開後倒跌76點 20天線得而復失 南北水齊走

罷免「股神」提案遭壓倒性否決 巴菲特繼續出任巴郡董事長

寶馬首季多賺2.6倍 受惠中國合營重新估值

經絡曹德明︰料港匯將觸及弱方

他又指,「抹黑別人洗白不了自己。事實早已證明,美國是當之無愧的黑客帝國、監控帝國、竊密帝國。美國應當深刻躬身自省,停止針對中國和全球的網絡竊密行徑,停止在網絡安全問題上向他國潑髒水的行徑,做一個真正負責任的網絡空間行為者。相關企業也應該秉持專業精神,避免淪為美國出於政治目的製造虛假信息、抹黑他國的幫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