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半島酒店首季出租率僅9% 

經營半島酒店的大酒店(0045)公布,首季本港半島酒店的出租率僅9%,較2021年首季30%,跌21個百分點,首季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亦僅380元,較2021年首季的791元,按年跌近52%﹔而首季平均房租為4127元,較2021年2642元,大幅回升56.2%。集團指,本港及內地市場的營商環境仍然嚴峻,但隨著香港逐步放寛限制措施,對下半年的表現仍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集團指,首季本港實施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令本地市場於首季錄得的業績仍然受到重創,本港高端零售市場的表現令旗下的商用物業租金持續受壓。辦公大樓租務維持穩定,而住宅租務則欠明朗。集團希望本港能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並對今年下半年的本地市場表現仍保持審慎樂觀。

同時,集團預期中國內地的酒店業務在今年夏季仍會面對多重的挑戰。美國和歐洲市場均呈現迅速的復甦,而隨著其他亞洲地區也開始放寬旅遊限制,預期該等地區的業務也陸續回復正軌,為集團的業務帶來鼓舞和積極的作用。

大酒店的其他地區及美歐方面表現,2022年首季出租率分別為23%及45%,分別按年升3個百分點及23個百分點﹔首季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分別為580元及3055元,較2021年首季的506元及1066元,分別升14..6%及1.87倍﹔首季平均房租分別為2537元及6833元,較2021年首季的2549元及4784元,分別按年接近持平及升42.8%。

至於出租物業方面,集團首季的住宅出租率按年升2個百分點至83%﹔商場首季出租率按年升4個百分點至93%﹔辦公大樓的首季出租率按年微跌1個百分點至97%。

 

其他報道

融創孫宏斌已為40億元境內債簽擔保

BioNTech新冠疫苗 據報已完成在中國的II期臨床試驗 復藥曾升15%

滬指以近半日高位收市 創板指半日揚逾4%

碧服︰將如期贖回6月到期CB 短線無意回購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由升轉跌 港元續貼近7.85

比亞迪稱未收到長沙廠部分停產信息 曾升7.8%

大摩:中國股市「接近熊市後期」 恒指目標21500點

Apple宣布停產iPod 庫存售完即止

雷軍:小米智能工廠第二期料明年年底開始投入生產

馬斯克:中國防疫封控措施正迅速解除

馬斯克:若完成收購Twitter 將解封特朗普帳戶

中國4月通脹、PPI高過預期 核心CPI按月回落0.2個百分點 PPI升幅連續6個月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