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譚德塞稱清零政策不能持續 中國外交部: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早前在媒體簡報會表示,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採取的清零策略不能持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國就世界衛生組織對動態清零防疫政策的批評意見表示譴責,敦促世衛總幹事勿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趙立堅在會上對記者表示,希望有關人士客觀合理地看待中國國情和防疫方針,要弄清楚事實,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趙立堅又指,中國政府始終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取得了重大戰略成果。他重申,「動態清零」不是追求零感染,而是以最低的成本進行疫情防控,保證人民生命健康。中國感染率、死亡率保持全球最低水平,中國的疫情防控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防控措施是科學有效的。中國是世界上疫情防控最成功的國家之一,這是國際社會有目共睹的事實。

 

其他報道

安永:中國全行業對外直接投資首季按年增近8%

快手:直播機構不得為未成年人提供經紀服務

傳恒大首款新車恒馳5已錄5萬部訂單 官方客服澄清:未開啟預售

滬指一度觸及3100點大關 連升3個交易日

長沙推存量房作租賃住房運營 不計入家庭住房套數 

Tesla上海廠復工後 首次恢復出口

Netflix急救亡 據報今年年底前推附廣告的低價訂閱方案

中國上月汽車銷量腰斬 新能源汽車銷量仍升44%

調查:近兩成中國企業去年曾遇客戶拖數逾半年 建築及農產品業最傷

電盈伙城大開發智慧城市應用方案 學院學生可獲實習機會及優先聘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