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高銀售物業再現波折 買方入稟追討被殺20億訂金及繼續買賣

高銀金融(0530)旗下被接管的九龍灣高銀金融國際中心賣盤一事,再現波折。原先該厦獲獨立第三方「Fong Tim」旗下英屬處女島公司Hundred Gain International Holding Ltd(下稱Hundred Gain)出資143億元購入,並已簽訂買賣協議,不過,Hundred Gain在本周一入稟指,突然在今年4月16日接獲高銀旗下被接管,並持有該厦的成美及Goal Eagle終止買賣及殺訂通知,認為做法錯誤及有違買賣協議條款,因此提出訴訟並追討。

Hundred Gain指出,其於今年2月25日與成美、Goal Eagle、該兩公司的接管人保國武及馬肇明達成買賣協議,有143億元購入九龍灣高銀金融國際中心所屬的賜譽公司,並且已向成美及Goal Eagle支付20.3億元。不過其在今年4月16日接獲成美及Goal Eagle發函通知,有意單方面進行聲稱的終止買賣協議及沒收訂金舉動。Hundred Gain入稟指出,成美等做法錯誤、有違買賣協議條款,亦不真誠,其仍願意及有能力按買賣協議去履約並進行收購。成美等兩家公司在5月13日,更進一步錯誤地將九龍灣高銀金融國際中心再公開拍賣,並邀請潛在買家在7月21日或之前入標競投。因此觸發其採取行動入稟追究。

在入稟狀中,Hundred Gain擬向高等法院發出聲明,指出成美等在4月16日進行聲稱的終止買賣協議錯誤、無效及有違買賣協議,並且要求頒布繼續履行買賣協議。同時其提出申請禁制令,限制成美及其代表、代理等出售賜譽及相關物業只能售予原告或原告指定的買方。其亦就有人錯誤終止買賣協議所引發的損失,申請濟助,並追討回定金、堂費及利息。

其他報道

宏利香港:首季新業務價值按年跌20% 核心盈利升1%

恒指升652點 3日升1222點 三大指數創兩周最大升幅 科指升近50天線 北水第7日流入兩個月最長

馬斯克稱以更低價收購Twitter「並非不可能」Twitter盤前跌2.5%

李澤鉅:長建正留意很多項目   英鎊貶值令債務降

內地據報擬向航空公司補貼50億

滬指午後升勢持續 收升0.65%

基金公會:互認計劃多掣肘 倡取消投資團隊駐香港規定

【有片:埋身擊】納指料短期難跌穿重要支持位 後市或續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