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津上精密機床破紀錄按年多賺七成 末期息派0.4元

津上精密機床(1651)公布全年業績,截至今年3月底,集團年度純利為破紀錄的6.6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大增70.3%;年度收入為44.2億元人,增長41.8%,同樣為歷史最佳表現;每股盈利1.75元,建議每股末期息派0.4港元,去年同期派0.25港元。

按貨品或服務類型劃分,精密車床銷售收入按年上升43.3%至38.7億元,佔總收入的87.6%;而以地區劃分,中國内地繼續成為公司的最大單一市場,收入按年增加約33.1%至35.5億元,佔全部收入的80.4%。

公司解釋本財政年度期間中國製造業表現優異,各下游行業對數控機床的需求旺盛,特別是新能源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在集團的銷售佔比大幅提升;同時海外機床需求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長,並達到歷史最高水準,帶動集團創下自成立以來最佳業績。

展望未來,集團認為華東地區及其他省市部份地區的疫情管控措施對供應鏈及原材料的物流產生了一定的影響,需要慎重觀察;但鑑於市場仍有積極的需求,以及集團目前有相當數量的訂單在手,仍有信心在未來的財政年度取得與本年度同等甚至超越的優異業績。

其他報道

潤邁德醫療今起招股 料年底可達收支平衡

滬深三大指數高收 兩市成交破萬億人幣

花旗:第2季最差情況已過 料中國全年增長3.9%

Prosus盡沽京東 套現36億美元

大股東Naspers明言每日掟貨 騰訊午後升幅顯著收窄失400元關

路勁基建獲主席購入950萬美元公司美元債

騰訊:大股東Naspers將持續減持股份 料佔每日成交量最多5%

恒大集團於本港高院面臨清盤訴訟

恒指半日升684點 創近3個月高位 科指升穿5000點 半日成交已逾千億

內地擬將在岸外匯市場交易時間延長至凌晨3點

信實工業計劃以80億美元收購連鎖藥妝店Boots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滬指升0.88%

港元拆息普遍破頂 1個月HIBOR連升15日 續創2年高

潤邁德醫療招股 入場費6302.89元

Moderna據報尋求港府批准 最快第四季供應800劑疫苗

美國擬在G7提出6000億美元基建計劃

內地5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按年跌6.5%

A股開市向上 上證升0.43% 人行淨投放500億元

恒指高開257點 科指升1.2% 20天線升穿100天線

港股ADR升83點 夜期高水62點 美期跌亞股升 毛記等業績

俄羅斯自1918年以來首次發生外債違約

G7據報擬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