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統局:實現經濟增長目標有挑戰

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中國經濟增長達到潛在水平的難度在加大,二季度經濟保持正增長是非常不容易的。實現全年預期經濟增長目標有挑戰,但長期向好基本面不變。

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表示,隨著穩增長政策措施繼續顯效發力,經濟運行有望逐步恢復,部分地區受疫情影響遇到暫時困難。認為疫情對部分地區經濟衝擊較大,但影響都是短期的、外在的。

付凌暉表示,工業生產穩步恢復,疫情等外部衝擊影響逐步消退。二季度疫情較重地區的生產加快恢復,支撐中國工業穩增長。企業復工復產加快推進,產業鏈供應鏈堵點卡點逐步打通。汽車行業對整個工業增長的帶動比較突出,汽車、電子等重點行業帶動作用有望進一步增強。

 

其他報道

傳銀保監約談前海人壽大股東姚振華

內地第二季GDP增0.4% 遠遜預期 零售改善 地產投資變差 銷售跌31%

特斯拉要求美國法院駁回大規模裁員訴訟

內地6月商品住宅售價按月趨穩 按年續走低

美商務部副部長:正審查向中國出口晶片政策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229點 10天線跌穿100天線 科指跌1.75% 阿里跌5.7%

阿里雲高層因警方數據洩露遭上海當局約談 專家稱阿里技術過時

港股ADR跌368點 夜期低水225點 美期升亞股個別發展 3新股上市

旭輝獲控股股東增持50萬股 涉資136萬

聯儲局官員支持7月加息75基點 美短債息跌長息升 息差收窄

聯儲局理事為大幅加息降溫 美股跌幅收窄 道指跌142點

金管局再沽6.78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