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控:明年派息難回到疫前水平 今年派息率將低於50%

匯控(0005)公布擬在明年回復季度股息,明年和2024年派息比率升至50%,較2021年40%提高,仍在40%至55%指引以內,不過明年首三季股息,將低於新冠肺炎疫情前的0.1美元。匯控財務總監邵偉信表示,不預期股息可立刻回復至疫情前水平,將審慎地將股息回復至疫情水平。他又預計,今年派息比率將低於50%。

匯控今年中期息派0.09美元,按年多派28.57%。行政總裁祈耀年則指,雖然沒有就明年季息給予指引,不過該行指引平均有形股本回報率(淨利潤除以股東權益)在明年起將有12%,而派息率將有50%。相對去年兩者為8.3%和40.3%,意味明年股息將較2021年度的0.25美元進一步上升。

第二季普通股權一級資本比率為13.6%,邵偉信預期下半年會進一步下跌,預期至明年上半年回復至14%,之前回購的機會不大。

受惠利率上調,匯控預期2022年的淨利息收益將至少達310億美元,2023年則至少達370億美元,分別較2021年上升17.07%和39.74%。邵偉信表示,利率上升帶動收入增長,過去業務重組出售法國和美國業務,保持成本持平,有信心回報率明年可達預期。聯儲局點陣圖預期,美國利率將在明年見頂,邵偉信指利率或在2024年以後下調,但預期只是回到疫前的正常水平。

其他報道

恒生內地商業地產撥備21億及保險業務收入下跌 致盈利跌近一半

恒生中期盈利跌46%至47億元 第二次中期息0.7元

匯控中期稅前盈利跌一成半 息9美仙 擬於2023年復派季度息

恒指半日跌65點 曾跌穿19900點關 創逾兩個半月低 北水轉流入 阿里跌2%

Google推新項目提升生產力 強調暫無意裁員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高收 滬指升0.16%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2日 港元觸及7.85

蔚來據報擬推出第三品牌 價格或低至10萬至20萬人幣

財新中國7月製造業PMI跌至50.4 遜預期

中證監易會滿:建設中國特色現代資本市場 防「市場失靈」引發異常波動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回籠30億人幣

恒指低開129點 科指跌0.6% 阿里跌5.3%

港股ADR跌142點 夜期低水126點 美期亞股跌

李寧:委任趙東升為集團副總裁及首席財務官

阿里巴巴:將努力保持同時港美兩地上市地位

李家超:快將宣布縮短入境檢疫天數 跟國際接軌是「一國兩制」下必須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