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府下調全年GDP預測至負0.5%至0.5%

政府公布,實質本地生產總值第二季放緩至1.3%,較原先預估的下跌1.4%收窄1個百分點,並將由5月預估的全年經濟增長的1%至2%,向下修訂至-0.5%至0.5%。

經季節性調整後按季比較,實質GDP在第一季下跌2.9%後,在第二季回升1.0%。

政府指,第二季整體上有所改善,不過改善程度較預期弱。環球需求轉弱以及跨境運輸持續受干擾,嚴重拖累出口表現。

期內,勞工市場有改善。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第一季的5.0%上升至2至4月的5.4%後,連續下跌至第二季的4.7%。

展望未來,只要本地疫情維持受控,經濟活動應會進一步恢復。消費券計劃將繼續支持消費需求,但金融狀況收緊可能會使消費氣氛和消費開支有所減弱。

其他報道

報告:7月份虛幣現貨交易量1.39億美元 創2020年12月以來最低

Google將在馬、泰等亞太地區建數據中心

恒指收市升93點 科指升0.54% 連升兩日按周均轉跌 港元進一步升值至近5個月最強

火幣創始人李林擬出售持股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低收 深證成指跌0.44%

倘收購Twitter失敗 馬斯克或自建社交平台「X.com」?

李寧:如外部環境恢復 毛利率可回至53%水平

龍湖:控股股東和主要股東收取新股代替股息 涉款55億

金茂服務發盈喜 料半年多賺逾90%

深圳多家銀行帳戶突遭凍結 據報為配合公安「斷卡」行動

恒指窄幅波動 半日升64點 李寧升5.8% 北水第3日流入

橋水清倉748萬股阿里巴巴ADR 料或轉倉香港持股

波羅的海三國退出中東歐與內地「16+1」合作框架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深證成指跌0.23%

傳考慮限制中國品牌銷售千元人幣以內手機 印度官員否認

1個月HIBOR再創逾兩年高 港元創兩年最大升幅 升至4個月最強

麥當勞計劃未來數月重開烏克蘭分店

中國中免IPO據報已獲足額認購 集資額進一步縮至170億

太陽城集團停牌 待發收購及合併相關公告

搶先Tesla 小米發布人形機械人 成本每台60至70萬元 暫無法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