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石油ADR申退市

中石油(0857)公布,已通知紐交所,申請將美國存託股份(ADR)從紐交所退市。公司擬 8月29日或前後提交表格,預計在遞交十日後生效,ADR最後交易日期為9月8日或前後。另外,公司將指示存託行向ADR持有人發出終止存託計劃的通知,存託計劃將於10月16日或前後終止。在從紐交所退市後至存託計劃終止日前的期間,公司存託計劃下的存託股預計將在場外交易市場(OTC)交易。存託股持有人可以將存託股換回 H 股在聯交所交易。

公司指,目前存託股佔公司 H 股及總股數比重很小,交易量與公司 H 股全球交易量相比較低,同時由於不同上市地監管規則差異,導致繼續維持存託股在紐交所上市的披露義務需要公司付出較大的行政負擔,以及公司從未使用紐交所二次融資功能且聯交所和上交所具有較强可替代性,可滿足公司正常經營的籌融資需求,為更好維護投資者利益,經綜合評估,公司董事會批准存託股從紐交所退市,並根據後續實際情况,在公司滿足證券交易法相關規定的前提下申請註銷該等存託股和對應 H 股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註冊。

其他報道

中人壽申請將ADR股份從紐交所退市

港府下調全年GDP預測至負0.5%至0.5%

網傳安盛員工分享客戶為情婦購買保單案例 安盛:會嚴正處理

引入國資後建業7月賣樓跌幅收窄至8.8% 上月賣樓跌幅達69%

報告:7月份虛幣現貨交易量1.39億美元 創2020年12月以來最低

Google將在馬、泰等亞太地區建數據中心

恒指收市升93點 科指升0.54% 連升兩日按周均轉跌 港元進一步升值至近5個月最強

火幣創始人李林擬出售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