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碧瑤綠色:固體廢物收費計劃影響正面  私企ESG以增值服務為主

碧瑤綠色(1397) 上半年獲得新合約金額達34億元,按年升六成,創新高,集團展望下半年及日後年度,將迎接可觀收益增長。談及政府明年將推出的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計劃,行政總裁吳玉群認為,對公司有正面影響,碧瑤現時亦正發展回收業務,預計計劃推出後,可回收量會增加,回收物亦會於源頭進行垃圾分類,更多個人參與垃圾分類,助公司日後節省成本。

碧瑤政府合約比例達60%,公營機構15%,私人企業20%,隨著更多私企有意發展ESG,問及未來私企佔比目標。 吳玉群認為公司一直注重私人市場,希望在固有服務下,為私企推出增值服務。她又表示,不會放棄政府合約,就合約比例而言,政府合約額較大,有一定份量,私企短期內難超越。

集團主席吳永康又表示,公司為政府提供主要服務為民生類,隨著未來都市發展需求,政府比例必定再增長。吳永康認為,未來ESG服務以質素為先,需求智能化、數字化和更多數據分析等,這亦正是私企需求;公司正加強該方面能力,提升市場競爭力。

談及酒店檢疫清潔,吳玉群認為,港府最近縮短檢疫期,檢疫酒店客人周轉率增加,對酒店檢疫清潔業務影響不大。她續指,上半年檢疫酒店帶動毛利率增加,並強調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另外中標更多高毛利率合約亦推動整體毛利率表現。她又表示,若日後本港疫情穩定,不需檢疫酒店,由於檢疫酒店清潔合約佔比不大,相信對毛利率影響亦不大。

其他報道

StartmeupHK創業節今揭幕 Eureka Nova辦峰會探討氣候變化

積金評級公司: 8月強積金成員人均虧損5000元

恒指跌226點見半年低 北水流入一個月最多 煤股逆市升 兗煤創上市新高

匯控據報裁減在港中國債務團隊

中國恒大︰清盤呈請聆訊獲批延至11月7日

恒指半日跌248點 見半年低 神華染藍升4.4% 比亞迪跌4.7% 洪九果品無升跌

券商料合景悠活將增合景泰富應收撥備 股份早市曾挫6.5%

傳理想ONE降價2萬兼10月停產 理想:消息屬實

在岸及離岸人民幣齊齊貶值見近兩年最弱

港15至24歲勞動人口急跌 學者憂漸現「斷層」 長遠削競爭力

財新內地8月份服務業PMI、綜合產出指數均放緩

馬斯克:穆迪予特斯拉的垃圾評級無關緊要

滬深主要指數低開 人行本周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153點 科指跌1.3% 比亞迪跌5.7% 理想跌4.1%

香港8月PMI放緩至51.2 企業情緒轉淡

港股ADR跌157點 夜期低水183點 洪九果品上市

歐盟擬採特別措施遏制能源成本飈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