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大摩上調內地GDP預測 投資者持倉仍低

摩根士丹利上調內地GDP預測,從5%上調至5.4%,預計到明年一季度末,人員流動和經濟活動將恢復至今年6、7月份的水平,然後在2023年餘下時間裡繼續恢復至高於疫情前水平。

大摩認為,相比於防疫封控對經營的影響,供應鏈的風險可能是可控的。同時又為,「決策者正在協調一致採取行動全方位促進增長」,「這是2019年以來第一次,國內宏觀政策和防疫管理協力支持成長復蘇,而不是作為抵消力量」。

大摩又指,內地經濟重新開放,但投資者對內地資產的持倉仍然很低,股市和外匯市場尚未完全消化復蘇的影響。「投資者願意從另一方面考慮問題,但仍在尋找逢低吸納的機會」,重申對內地股票的超配立場,料隨著2023年盈利的強勁復蘇將進一步上漲。

 

其他報道

港航獲香港及英國法院通過接納總值490億債務重組方案

美國商務部據報最快本周將長江存儲等列入實體清單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升2日

3D Medicines IPO下限定價 超購4.9倍

步陽國際IPO下限定價 超購50倍

美通脹降溫 市場稱有理由增強放慢加息

FTX創辦人「薯條哥」遭控8宗罪 涉串謀欺詐 最高可面臨115年監禁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今有20億人幣逆回購到期

恒指高開179點 升穿200天線 科指升1% 美皓上市跌9.5%

TC Energy據報計劃下周重啟Keystone 紐油暫跌0.4%

CPI公布前美債購買量急增 白宮稱沒有洩密

衛龍IPO下限定價 超購14倍 一手中籤率70%

港股ADR跌0.06點 夜期高水69點 美皓醫療上市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天譽

美通脹降溫 美股曾創逾3個月高 收市升幅收窄 道指升10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