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2022年外派僱員宜居城市香港排名急挫至92位 新加坡續奪榜首

ECA International最新發布2022年度外派僱員宜居城市排名。受疫情防控措施及政治環境影響,香港全球排名較去年下跌15位至第92位。另一方面,新加坡的防疫限制較亞洲其他主要地區更早解除,繼續成為全球最適宜東亞外派僱員居住的地點。

受清零防疫政策及封城措施的影響,內地所有城市的排名均有所下降,上海排名跌11位至第128位,但仍為排名最高的內地城市。

ECA Intem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受持續的防疫及隔離措施等影響,相比其他地區,香港處於一個較不利的位置。另外,此前香港的立法會和行政長官選舉等政治環境因素的變化,亦令其排名有所下降。

ECA認為,隨著本港放寬防疫限制,2023年排名有望反彈,但相信仍難以在年內恢復至疫情前水平,香港與新加坡仍存在很大差距。

 

其他報道

微軟在Bing及Edge引入AI 被指與谷歌對撼

陳德霖旗下圓幣科技 與跨境貿易服務商達合作意向協議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滬指跌0.49%

快手處置逾50萬個違規賬號 曾跌逾6%

傲利資本創辦人直認是騙子 自曝呃錢兼已走佬 發信諷投資者:記住以後不要貪高息

匯豐上調新秀麗目標價至30元 維持「買入」評級

馬斯克預告3月1日公布「Master Plan」第三階段

中國燃氣:未就任何潛在分拆上市作明確決定

四環與君實簽新冠藥生產供應協議

調查:近六成在職港人計劃動用儲蓄報復式旅遊

恒指半日升57點 北水轉流出 美團跌6.9% 地產股上升

日本據報最快本月放寬對中國旅客入境限制措施

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接獲7417宗申請 5799宗獲批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跌至近4個月低 港元貶至近3個月最弱 港美利差15年最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