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英國會發報告 轟匯豐限制移英港人提取強積金 匯豐:遵守法律和監管機構指示

《彭博》報道,英國國會委員會發表長達23頁的報告,指責匯豐銀行以文件不充分為由,限制移居英國的香港人提取戶口内的強積金存款。

該報告提到,部分港人匯豐客戶移居英國後,發現無法動用銀行戶口内強積金儲蓄,批評該行不公正地拒絕客戶動用個人儲蓄。

根據委員會向全黨議會小組提供資料,匯豐指英國政府向移英港人提供的入境文件不足以解鎖資金,拒絕發放強積金。

自由民主黨聯席主席甘文康(Alistair Carmichael)批評匯豐,指責銀行為中國共產黨做骯髒工作。(doing the dirty work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他又指,事件不再只是對法律的解釋,而是關乎個人使用自己財產的基本權利。

匯豐銀行發表聲明指,該行尊重人權,但與所有銀行一樣,必須在開展業務的每個地區遵守法律和監管機構指示。 

 

其他報道

乘聯會:內地1月狹義乘用車零售銷量按年減37.9% 按月減40%

匯豐下調歐舒丹目標價至32元 維持「買入」評級

秀商時代發盈警 料去年溢利跌六成

全日沽空金額175億 比率回升 知乎沽空增幅最多

恒指收市跌15點 科指跌1.8%見一個月低 北水轉流出 美團跌6.4%

2022年外派僱員宜居城市香港排名急挫至92位 新加坡續奪榜首

惠譽上修今年內地經濟增長0.9個百分點至5%

微軟在Bing及Edge引入AI 被指與谷歌對撼

陳德霖旗下圓幣科技 與跨境貿易服務商達合作意向協議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滬指跌0.49%

快手處置逾50萬個違規賬號 曾跌逾6%

傲利資本創辦人直認是騙子 自曝呃錢兼已走佬 發信諷投資者:記住以後不要貪高息

匯豐上調新秀麗目標價至30元 維持「買入」評級

馬斯克預告3月1日公布「Master Plan」第三階段

中國燃氣:未就任何潛在分拆上市作明確決定

四環與君實簽新冠藥生產供應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