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調查:逾七成券商去年生意錄虧損

香港證券業協會發布2023年資本市場問卷調查結果,一共有72%受訪者表示去年業務錄得虧損,分別有51%及21%表示業務分別稍有虧損及嚴重虧損。

展望今年業務發展,有40%受訪者認為最具發展潛力的業務將是資產管理及財富管理,並會尋找新收入來源。升級轉型方面,有35%受訪者認為最欠缺資金;26%及24%受訪者就認為最欠缺相關人才及IT系統。

此外,調查結果顯示,61%受訪者今年不考慮增聘人手,如券商增聘人手,將有44%為增加前線銷售,另有19%計劃增聘財富管理人員。同時,有34%受訪者預計今年加薪幅度為3至5%,32%就預料薪酬不變。

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李惟宏表示,更多券商傾向發展資產管理或財富管理業務,如果未來跨境理財通可開放予券商參與,將有更大發展空間,但投放資源前亦要進行內部評估,不會立即參與新政策。

協會於今年1月16日至27日期間進行問卷調查,共收回194份問卷。

 

其他報道

中證監新規月底生效 李惟宏:暫未有嚴重影響 將與業界積極溝通

國泰取消2、3月部分返往香港及日本航班

恒大報告:網上投資平台最受客垂青 疫後用戶續使用網上服務

星展:美息仍會高企 港元拆息將會跟升

HK Express再取消3月3日至30日部分往來香港及日本的航班

居民提前還房貸 商業銀行受壓 據報已引起銀保監關注

恒指半日跌99點 領展跌12% 科指跌0.5% 50天線失而復得

HKTVmall︰街市即日餸目標擴至13個街市 情人節推鮮花直送服務

上周CEO、CFO齊齊減持  新東方在綫今早曾跌逾2成

受工程延誤拖累 iPhone硬件訂閱計劃據報要推遲

港元觸及7.85 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5日 見近5個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