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豐伙紅十字會推出流動健康教育站

匯豐銀行慈善基金公布,推出專為基層而設的流動健康教育站,提供基本保健服務、健康諮詢,以及公眾教育。教育站由香港紅十字會營運,將會到訪全港18區,估計今年內服務超過10.4萬人。

去年匯豐銀行慈善基金向紅十字會捐出1400萬元,支援其在疫情期間的抗疫工作,包括設立抗疫同行熱線和教育站。隨著香港逐步邁向復常,教育站能夠滿足社區在疫後有關預防疾病、保持身心健康的需求。

匯豐銀行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表示,不少市民往往忽略預防和保健,疫後復常應該更重視這方面,既可以幫助降低出現多種嚴重疾病的風險,亦能夠減少因為市民身體狀況欠佳而造成的社會和經濟代價。

市民可於教育站進行簡單的身體檢查,包括量度血壓、身體質量指數(BMI)、脂肪比例等,費用全免。紅十字會會跟進指數出現異樣的個案,例如邀請他們參與飲食、運動工作坊。

紅十字會的專業醫療團隊,以及來自本地大學的護理學系學生,將於教育站提供諮詢服務和健康建議,匯豐義工亦會參與站內的運作。教育站的服務時間為每天早上10時至下午5時,公眾可瀏覽紅十字會的網頁了解更多詳情。

 

 

其他報道

中證監新規月底生效 或禁跨境網上開戶 有內地客遭耀才限平倉 待法規釐清

調查:逾七成券商去年生意錄虧損

中證監新規月底生效 李惟宏:暫未有嚴重影響 將與業界積極溝通

國泰取消2、3月部分返往香港及日本航班

恒大報告:網上投資平台最受客垂青 疫後用戶續使用網上服務

星展:美息仍會高企 港元拆息將會跟升

HK Express再取消3月3日至30日部分往來香港及日本的航班

居民提前還房貸 商業銀行受壓 據報已引起銀保監關注

恒指半日跌99點 領展跌12% 科指跌0.5% 50天線失而復得

HKTVmall︰街市即日餸目標擴至13個街市 情人節推鮮花直送服務

上周CEO、CFO齊齊減持  新東方在綫今早曾跌逾2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