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蟲草大王入主 易還財務首三季蝕3443.9萬元

獲「蟲草大王」陳恩德入主的易還財務(8079)公布,截至2022年底的首三季蝕3443.9萬元,截至2021年底的首三季則蝕2974.8萬元。單計截至2022年底的第三季則蝕2607.1萬元,截至2021年底的第三季則蝕2005.6萬元。

截至2022年底的首三季收入為5600萬元,較截至2021年底的首三季則7930萬元按年跌29.4%。集團指,截至2022年底的首三季來自放貸業務收入約1970萬元,預期此分部在未來將繼續產生穩定收入。集團指,由於香港經濟疲軟可能會導致行業內出現更多壞賬,集團在放貸方面更為謹慎,惟該情況仍可為持牌放債人提供潛在機遇,尤其是在經濟形勢惡化而銀行的態度變得更加保守的情況下。

零售及批發業務方面,截至2022年底的首三季收入為3640萬元,較2021年首三季的5340萬元,按年跌31.8%。集團目前經營五間零售店,分別位於灣仔、荔枝角、大埔、九龍灣及新蒲崗,以及經營網上雜貨銷售業務。除冷凍食品等一般產品外,集團將更為專注於為大眾提供自家的即食食品。

集團指,考慮到新冠疫情的最新發展以及社會經濟需要,政府宣佈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許多人已恢復正常社交生活。人們減少居家烹飪,直接影響了集團零售及批發業務所得收入。相較二零二一年同期,貨品銷售收入減少了約32%。此外,市場上業務模式相似的新競爭者眾多,導致競爭激烈。`

存貨方面,由於在截至2022年底的首三季推出了寵物產品及人類補健品的新產品線。因此向供應商採購了大量寵物及補健品產品存貨,導致有關採購存貨的按金及存貨大幅增加。

集團不派首三季股息。集團指,將繼續尋找機會進一步改善其現有業務,並探索新投資以拓寬集團的業務範圍,以股東回報最大化為最終目標。

 

其他報道

政府下月就處置股權權益的本地收益稅務安排展開業界諮詢

中電旗下公司向華懋如心廣場供零碳供冷 料較現系統減逾五成用電

ACCA調查:逾四成受訪會計師料1年內升職或跳槽

戶戶送斥資100萬與VTC合作推外送專員技能提升課程

耀才:暫停戶口不會對業務構成影響 上月純利9700萬 按月多賺35%

GU香港首推網購服務 網絡旗艦店下月6日開幕

半島:每租一晚客房將捐10歐元援助土耳其地震災民

內地重新開放 蘋果輝瑞平治等跨國企業CEO擬訪華

「雨後」料下周批預售 月內開放示範單位

恒指收市跌26點 見1個月低 成交、北水流入減少 領展跌12%

匯豐伙紅十字會推出流動健康教育站

中證監新規月底生效 或禁跨境網上開戶 有內地客遭耀才限平倉 待法規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