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政府下月就處置股權權益的本地收益稅務安排展開業界諮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公布,下月中將就關於處置股權權益的本地收益的稅務安排建議展開業界諮詢。

財庫局指,本港一直奉行簡單低稅率政策,是具吸引力的世界級營商之都。為提升香港作爲國際投資及營商中心的吸引力,政府將提出優化建議,就有關收益是否需要課稅提供更明確的指引。建議將有助企業透過處置股權權益進行擴展或重組業務、提高稅務透明度、降低企業的合規成本,以及提升香港的稅務競爭力。

政府早前在處理《2022年稅務(修訂)(指明外地收入徵稅)條例草案》(《條例草案》)立法工作時,已提出建議為處置股權權益的交易所產生的本地收益制定合適措施,以提高稅務明確性。此建議亦和《條例草案》諮詢期間收集的業界意見一致。

 

其他報道

耀才:暫停戶口不會對業務構成影響 上月純利9700萬 按月多賺35%

GU香港首推網購服務 網絡旗艦店下月6日開幕

半島:每租一晚客房將捐10歐元援助土耳其地震災民

內地重新開放 蘋果輝瑞平治等跨國企業CEO擬訪華

「雨後」料下周批預售 月內開放示範單位

恒指收市跌26點 見1個月低 成交、北水流入減少 領展跌12%

匯豐伙紅十字會推出流動健康教育站

中證監新規月底生效 或禁跨境網上開戶 有內地客遭耀才限平倉 待法規釐清

調查:逾七成券商去年生意錄虧損

中證監新規月底生效 李惟宏:暫未有嚴重影響 將與業界積極溝通

國泰取消2、3月部分返往香港及日本航班

恒大報告:網上投資平台最受客垂青 疫後用戶續使用網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