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嘉信:未來數月美股走向更為波動 料美息在5.25厘見頂

美國持續通脹回落,同時近月就業表現強韌,通脹軟着陸預期上升,帶動美股市場年初起表現不錯,標指累升7.7%。不過嘉信理財香港理財顧問林長傑認為,美國經濟軟着陸機會只有一半,美國經濟諮商會(Conferance Board)的領先指標(LEI)走勢,與過去經濟衰退前相約、採購經理指數(PMI)近月亦在惡化。隨着新經濟數據公布,影響市場對軟着陸的看法,及後數月美股走向會較為波動,改變年初向上的趨勢。

嘉信現時在美股未有特定看好的行業,林長傑認為每個行業變動很快。在美國存在經濟衰退風險下,建議配置高息股、短期有較多現金回流的高質素企業,傳統上較多在公用股、生活必需品、健康護理行業。另外配置市場可更多元化,例如部分歐洲公司盈利增長較美股更佳,而且部分歐洲的央行亦已停止加息。對於債券投資者,他指聯儲局高息時間不會維持太長,可配置長債鎖定債息。

昨晚美國公布1月通脹略高於預期,現時市場預期至年底聯儲局較大機會保持聯邦基金利率在5厘至5.25厘範圍,較月初料降至4.5厘的預期緊縮。林長傑表示,該行維持利率升至5厘至5.25厘,今年底開始減息的預期不變。1月通脹雖然預期高但幅度不是太多,石油、天然氣下跌,大宗商品價格回到疫前水平,而服務行業通脹升幅也在減慢,整體通脹正在放緩,

聯儲局加息在經濟反映,一般需要半年至年半時間。至於聯儲局關注的勞動力市場緊張問題,林長傑指早前受疫情影響消退、近期工資上升亦吸引勞工回到市場,緊張情况已較去年底緩和,美國工資增長料已見頂,勞動市場波動預期至下半年會較為明朗。

其他報道

滬指終止兩連升 收跌0.39%

範達暫停申請在華設立基金公司

瑞浦蘭鈞能源據報聘瑞信負責港IPO 擬籌78億元

高盛預計HIBOR將會回升 建議沽恒生 買入匯豐、中銀

國泰上月載客突破100萬人次 為疫情爆發以來首次

恒指跌272點 失守21000點 憂籌備配股 安踏插4% 有線寬頻逆市漲兩成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滬指跌0.32%

一個月HIBOR連跌7日 再創去年9月以來低位

「互聯網之父」瑟夫警告:勿盲目投資ChatGPT

馬斯克去年向慈善機構捐贈約19億美元特斯拉股票

巴郡上季減持台積電及銀行股 增持蘋果

印度航空訂購470架波音和空中巴士飛機 商用航空史上最大筆採購

愛爾蘭將關閉深受中國富人歡迎的「黃金簽證」投資移民計劃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人行開展4990億人幣1年期MLF操作

恒指今早高開3點 有線寬頻復牌飈45%

金管局承接逾148億港元沽盤 銀行體系結餘減至770億元

綠葉製藥折讓8%配股 集資8億元

蘋果籌備「先買後付」服務 擬評估客戶以往支出記錄

幣安趙長鵬:加密貨幣未來或使用更多非美元或算法穩定幣計價

美國1月份CPI按年升6.4% 仍高於預期 道指跌15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