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WeChat Pay HK:港人跨境消費筆數升7倍  截至2月用戶數突破500萬  

電子錢包WeChat Pay HK今年繼續當選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之一。騰訊(0700)旗下騰訊金融科技副總裁洪丹毅今日表示,去年1萬元消費券用戶以日常開支和線上交易為主,與2021年最初的5000元消費券以電子產品、家電的大宗消費模式不同,預計今年用戶的5000元消費券亦延續去年消費模式,以日常支出為主,亦有涉及旅遊支付的領域。

截至今年2月,WeChat Pay HK註冊用戶超過500萬,覆蓋超過15萬間香港本地商戶。

洪丹毅亦分享有關通關消費數據,於2月6日全面通關以來,首3個星期(2月6日至2月28日)與通關前同期(12月6日至12月28日)比較,港人到內地、澳門和日本進行消費的線下跨境交易使用者人數升12倍,交易筆數升7倍。

此外,港人於內地線下使用WeChat Pay HK的使用者人數和交易筆數,亦增16倍和10倍。內地熱門線下商戶集中在商超或便利店、餐飲和交通,首10位商戶為7-11便利店、美宜佳、奈雪、深圳地鐵、口岸免稅店、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麥當勞、百佳超市、港鐵深圳、星巴克等。

談及今年消費券市場,洪丹毅表示,今年推廣將保持去年的強勢,亦不擔心今年消費券減額會影響用戶消費。他表示,用戶已習慣使用WeChat Pay HK,觀察到去年用戶使用完消費券後,亦會轉帳落錢包繼續使用,特別通關後相信用戶使用率將進一步提升。

他又指,1月份WeChat Pay HK 商品交易額顯著,特別用戶使用錢包繳費較過去平均水平達明顯增長。洪丹毅又表示,本港經濟開始復蘇,雖然消費券金額減少,但以過去消費券對經濟助力觀察,相信消費券能進一步增加零售商信心。

其他報道

嗶哩嗶哩去年經調整淨虧損擴大至67億人幣

禹洲林龍安建議將優質民企列可增信名單 助公開發債

零售協會:與內地通關後人流及生意中規中矩

證監會: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將於3月20日實施

恒生成立90周年 推抽獎活動送招牌財神金牌

聯想遭楊元慶連番減持

港交所:將開設倫敦辦事處

東亞推香港永久居民經見證方式開設內地賬戶

醫脈通盈喜 料去年多賺近1.5倍

全日沽空金額217億 比率升至1個月高 三大指數ETF佔沽空金額三甲

置富去年可供分派收益跌一成 每基金單位派0.4415元

摩通:料獲評跑贏大市的濠賭股有潛在四成升幅

港1月零售按年升7% 勝市場預期

美債、匯回升 恒指收市跌190點 成交減28% 北水增1倍 近一周最多

賭王胞姊何婉鴻逝世 享壽106歲

華為國際與新世界聯手開發PropTech 推展至大灣區及海外

百威亞太:2月啤酒銷量按年增兩成

匯控小股東擬提股東會決議 平保:待動議公開後作研究

虛擬保險保泰委財庫局前局長劉怡翔任獨董

半日沽空金額109億 南方恒生科技沽空金額最多

【有片:埋身擊】標普指數期貨 有機會下試低位

香港寬頻:I Squared稱或提收購 公司擬進一步討論 午後復牌

海港企業去年基礎蝕1.3億 上市52年來首度虧損

吉利:與吉利控股、雷諾、沙特阿美訂立意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