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瑞銀:6000億散戶資金將流入內地股市

瑞銀報告指,內地家庭可能將多達6000億元人民幣的多餘儲蓄投入內地股市,推動股市的下一波升勢。

瑞銀指,由於疫情期間的支出有限,內地家庭的可動用多餘存款約為8萬億至10萬億元人民幣,其他國家的先例表明,有大約6%會最終投資股市。

報告指,「A股市場最近幾個季度呈現出一些積極勢頭,未來3-6個月散戶資金加速流入的條件成熟」,而鑒於2014-2015年的經歷,潛在的上行空間是「巨大的」。當時,2萬億元散戶資金推動內地股市從低谷到高峰升大約150%。

瑞銀指,資金流入的實際時機將取決於存款增長放緩和消費者信心的改善。相比食品和飲料行業,散戶資金通常偏好周期類板塊,包括軟件、金融和科技股。他們稱,境內市場勢將最為得益於額外的散戶資金流入,而香港市場通過南向通可能也會出現投資的增加。

其他報道

內地公募基金發行續回升 創半年高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轉升至個半月高

嘉利國際擬實物分派 拆嘉創房地產以介紹形式主板上市

人行易網:過去3年高風險金融機構數量削半 下一步推《金融穩定法》

美國商務部長考慮今年訪問內地 另稱正研限制對華投資

美商務部列28內企入實體清單 包括華大基因、浪潮、擬港上市AI第四範式

人行劉國強:經濟好轉維持正常貨幣政策 對通脹保持警惕

香港2月PMI升至53.9 創9個月高 商業信心飈至破紀錄高峰

財新中國2月服務業PMI升至半年高 好過預期

恒指高開273點 科指升2.5% 齊上試20天線 科指升穿10天、250天線 嗶哩嗶哩升10%

復星旅遊文化據報擬整體出售Thomas Cook

聯儲局Bostic預計夏中或夏末或暫停加息

港股ADR升147點 夜期高水246點 美期跌亞股升 鷹君等業績

聯儲局鴿派言論 道指見兩個月最大升幅 升341點 美10年債息4個月高 債息倒掛收窄

北水增持中電信 減持恒生中國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