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富達4月發售首隻公募基金供內地投資者認購

富達國際旗下外商獨資企業富達基金管理(中國)有限公司宣布,獲中國證監會批准,發布首隻公募基金,擬於4月3日起向內地投資者公開發售。

富達推出首隻公募基金為股票型證券投資基金,由富達基金管理(中國)基金經理周文群負責管理。該基金投資A股及H股市場,聚焦中國經濟復甦機遇,包括消費、地產相關行業及工業等順周期板塊,挑選具有可持續的高淨資產回報率、穩健財務表現、可靠管理層及良好企業文化的企業。該基金銷售渠道包括中國銀行、中信證券,螞蟻財富、天天基金等多間分銷機構。

富達國際亞太區(日本除外)董事總經理馬瑞傑(Rajeev Mittal)表示,具有接近20年中國在地市場經驗,能為中國投資者提供優質的投資解決方案和組合。未來幾年,計劃在中國市場發展成為多元化的金融服務機構。富達基金管理(中國)總經理黃小薏表示,隨著本土投資團隊不斷發展,期待將富達在投資、退休金以及ESG領域的專業知識引入中國資產管理市場。富達為第三間獲准於內地開展業務的外商資產管理公司,去年12月獲中證監批准後,現推出首隻公募基金。

其他報道

人行易綱:目前實際利率水平合適 降準有效提供長期流動性

大灣區航空訂購15架波音737-9飛機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就LME針對鎳的操作展開執法調查

航空科研公司Aerosim伙波音 培訓本地及亞洲航空業人才

富士康據報擬投資7億美元 印度建新工廠

俄鋁歐柏嘉:俄國明年國庫恐見底 需要「友好」國家投資支援

泰加保險:前主席將一間阿聯酋保險公司贈予公司

建中建設發盈警 料去年最多蝕2.5億人幣

匯豐甘家儀:去年下半年信用卡簽帳錄雙位數增長

恆發光學料去年扭虧賺920萬元

恒指半日升145點 科指升1.5% 齊受制於20天線 嗶哩嗶哩升9.6% TVB升19%

中通快遞:沽空機構報告指控無依據

瑞銀:6000億散戶資金將流入內地股市

內地公募基金發行續回升 創半年高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轉升至個半月高

嘉利國際擬實物分派 拆嘉創房地產以介紹形式主板上市

人行易網:過去3年高風險金融機構數量削半 下一步推《金融穩定法》

美國商務部長考慮今年訪問內地 另稱正研限制對華投資

美商務部列28內企入實體清單 包括華大基因、浪潮、擬港上市AI第四範式

人行劉國強:經濟好轉維持正常貨幣政策 對通脹保持警惕

香港2月PMI升至53.9 創9個月高 商業信心飈至破紀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