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航空科研公司Aerosim伙波音 培訓本地及亞洲航空業人才

航空科研公司Aerosim宣布與航空公司波音簽訂合作協議,為航空業培育人才。

合作協議分兩範疇,包括Aerosim將可在其航空培訓課程中使用波音的AGT飛行理論作教學,而修畢相關航空先修課程的學員可憑有關資歷銜接澳洲多所大學的航空專業學院或碩士課程。

協議第二個範疇是Aerosim與其訓練機器將可使用波音公司的實時空中地圖程式 ForeFlight作培訓用途,為亞太區首間獲授權使用ForeFlight作訓練用途的培訓機構,大大提升模擬飛行訓練的真實感以及實用性。

Aerosim執行總監曾浩銘在簽約儀式上表示,隨全球全面通關加上國家《十四五規劃》中將香港發展成國際航空樞紐的藍圖,淨以香港計算,粗略估計航空業需要10 萬至20萬人才,當中並未計算整個亞太區約100萬人才需求。因此,未來10年航空培訓市場的價值可達萬億港元;而Aerosim很榮幸能夠與航空業翹楚波音公司合作,一同把握這個機遇。

Aerosim為香港科技園公司2022年創科培育計劃的畢業初創,也是現屆企業加速計劃的創業公司之一,希望藉著這次機會衝出香港,打入亞洲的航空培訓市場。

其他報道

俄鋁歐柏嘉:俄國明年國庫恐見底 需要「友好」國家投資支援

泰加保險:前主席將一間阿聯酋保險公司贈予公司

建中建設發盈警 料去年最多蝕2.5億人幣

匯豐甘家儀:去年下半年信用卡簽帳錄雙位數增長

恆發光學料去年扭虧賺920萬元

恒指半日升145點 科指升1.5% 齊受制於20天線 嗶哩嗶哩升9.6% TVB升19%

中通快遞:沽空機構報告指控無依據

瑞銀:6000億散戶資金將流入內地股市

內地公募基金發行續回升 創半年高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轉升至個半月高

嘉利國際擬實物分派 拆嘉創房地產以介紹形式主板上市

人行易網:過去3年高風險金融機構數量削半 下一步推《金融穩定法》

美國商務部長考慮今年訪問內地 另稱正研限制對華投資

美商務部列28內企入實體清單 包括華大基因、浪潮、擬港上市AI第四範式

人行劉國強:經濟好轉維持正常貨幣政策 對通脹保持警惕

香港2月PMI升至53.9 創9個月高 商業信心飈至破紀錄高峰

財新中國2月服務業PMI升至半年高 好過預期

恒指高開273點 科指升2.5% 齊上試20天線 科指升穿10天、250天線 嗶哩嗶哩升10%

復星旅遊文化據報擬整體出售Thomas Cook

聯儲局Bostic預計夏中或夏末或暫停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