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酷派料去年虧損擴大至最多6.4億元

酷派(2369)發盈警,料去年底止全年股東應佔虧損將擴大至6.1億至6.4億元,酷派2021年度則錄得虧損5.72億元。

公司解釋,2022年虧損擴大的原因包括期內收入較按年跌4.59億元至約2.03億元,同時錄得毛虧約1.41億元。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中國整體市場低迷及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集團去年6月新推出的手機產品銷量不及預期,公司採取了更為激進的銷售激勵政策。

公告續稱,由於2022年人民幣匯率波動較大,公司錄得約8300萬元的匯兌損失,對比對上一年度錄得匯兌收益4200萬元。

此外,去年度公司應佔聯營及合資公司虧損約為8400萬元,其金額遠高於2021年的3300萬元虧損。

酷派今日收報0.076元,跌1.3%。

其他報道

美東汽車盈警 料去年少賺最多57%

統一企業去年純利跌近兩成 末期息派33.95分

聯通劉烈宏:不能用老眼光看待今日的聯通 保留資金轉型數字化

澳博去年度虧損擴大至77.98億   何超鳳:1月訪客及消費錄增長

越秀服務:行業估值更合理探索併購 帳上多現金可存款收息

內地租房平台「自如」擬在港IPO 集資10億 或創5個月最大集資額

匯豐:內地轉用數碼人民幣 料有助放寬跨境結算規則

檢方指德晉陳榮煉在賭底面具領導角色   辯方強調正當生意依法報稅

麥樸思:對內地市場的看法比之前積極

IFR:騰訊投資的微醫 赴美上市而非香港

泰加獲吳宇批2.1億循環額度  獲吳宇以饋贈方式注入阿聯酋保險業務

軟銀再減持商湯 持股降至15.99% 累計套現1.88億

國泰:今年開始償還政府優先股股息 本月運力復至疫前五成

越秀服務去年多賺15.7% 末期息0.109元

全日沽空金額224億 比率升至19% 近一周高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大增1.5倍

馬斯克:Twitter有機會在下一季實現正現金流

長城汽車首2個月銷量跌29%

聯通去年多賺17%符預期 末期息增14%

加息憂慮港股見一個月最大跌幅 恒指跌483點 科指跌3.2% 北水流入見近兩周最多

羅兵咸永道應公司要求辭任核數師 佳源服務股價挫逾半成

永明:今年擬增聘500代理 集中拓內地客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