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搶人才︱英國據報計劃放寬外勞規則 以彌補勞動力缺口

《金融時報》報道,英國計劃向更多外籍員工敞開大門,以解決勞動力市場長期短缺的問題,首先從建築行業開始。

據報,政府官員承認上述方法不足以填補120萬個職位空缺,需要有針對性的移民來填補勞動力短缺。

報道指,相關進程將從建築行業開始,將關鍵工作崗位添加至政府的「短缺職業清單」中。該清單容許英國僱主以20,480英鎊的較低工資門檻,或者該職位現行工資率的八成,從海外引進關鍵員工,以較高者為準,簽證費用亦有所下調。現時英國「技術工人」工資門檻為25,600英鎊。

英國政府的移民諮詢委員會(MAC)建議將瓦工、屋頂工、木匠、泥水匠和普遍從事建築行業工作的人士列入該清單。報道引述政府內部人士預計,內政大臣柏斐文會接受該提議。

 

其他報道

半日沽空金額91億元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中國AI公司據報避過出口管制獲取美國高端晶片

佐丹奴去年多賺41% 末期息增五成每股派15仙

太古地產全年基本溢利跌8.7% 第二次中期息0.68元

觀望周五數據 恒指半日升45點 波幅僅163點 TVB、HKTV、邵氏兄弟回吐 YEAH YEAH GROUP接力

九倉去年核心盈利大跌92%至3億元 第二次中期息派0.2元

太古去年多賺25% 基礎溢利跌一成遜預期 董事局或在5月AGM前斥14億回購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5日 見逾兩個月高

FBI局長:TikTok推動分化美國人的言論傳播

荷蘭限制向內地出口DUV光刻機

TVB、香港科技探索齊回吐 最多分別跌10%及9%

蘋果據報將調整國際業務管理層 更重視印度市場增長

拜登據報擬向富豪徵稅至少25% 以及提高資本利得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