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FBI局長:TikTok推動分化美國人的言論傳播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Christopher Wray表示,TikTok可能被用於控制美國數百萬台設備上的數據和軟件,並推動分化美國人的言論傳播,甚至連情報機構都可能忽略這款中資視頻應用的操縱手段。

Wray表示,「如果確有此類情況發生,我們不確定我們會看到許多外部跡象」,「這是一項最終屬於內地政府控制範圍的工具,在我看來,這強烈引發了國家安全層面的擔憂」。

共和黨參議員Marco Rubio表示,TikTok這款由中資公司字節跳動擁有的熱門應用是「地球上最有價值的監視工具之一」。

Rubio說,「他們可以收集我們的數據,操縱信息,毒害心靈,並向數千萬民眾的思想灌輸垃圾」,「這是美國面臨的重大國家安全威脅,是我們過去從未遇到過的」。

 

其他報道

荷蘭限制向內地出口DUV光刻機

TVB、香港科技探索齊回吐 最多分別跌10%及9%

蘋果據報將調整國際業務管理層 更重視印度市場增長

拜登據報擬向富豪徵稅至少25% 以及提高資本利得稅

安永否認暫停分拆審計與諮詢業務

內地2月CPI見1年低 僅升1% 低過預期 PPI連續5個月負數 跌1.4% 多過預期

內地金融管理部門員工據報或面臨薪金削半

滬指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回籠700億人幣

恒指高開31點 科指跌0.02% 京東升2.5% 聯通跌2% 英皇文化再升14%

九方財富IPO近下限17元定價 一手中籤率100%

港股ADR跌14點 夜期高水19點 美期跌亞股升 京東太古港鐵九倉普拉達等業績

鮑威爾脫稿強調未就加息規模作決定 放緩加息能觀察到更多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建行

鮑威爾強調尚未就加息幅度作決定 標指納指升 道指跌58點 美債息倒掛再創近42年最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