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太古地產全年基本溢利跌8.7% 第二次中期息0.68元

太古地產(1972)公布,股東應佔呈報溢利79.8億元,按年增加12%,股東應佔基本溢利87.06億元,按年跌8.67%,主要由於出售香港太古城住宅項目停車位的溢利減少所致,每股呈報盈利1.36元,第二次中期息0.68元,連同第一次中期息計,全年派息1元,按年增加5%。

太地指,公司的股息政策是達致股息可持續增長,並於未來派付大約一半的基本溢利作為普通股息。

年內,集團收入138.83億元,略低於預期,按年跌15.27%。

主席白德利表示,集團宣佈1000億元投資計劃後,迄今已承諾投放39%的資金到香港、中國內地和東南亞等核心市場,發展全新及現有投資項目。在計劃下,集團已計劃分配300億元用以拓展香港的物業組合,進一步擴建太古坊和太古廣場,同時亦預留500億元,積極發展內地市場,集團將全力發展極具知名度的「太古里」及「太古滙」品牌,目標是將內地物業組合的總樓面面積於十年內增加1倍。

 

其他報道

FBI局長:TikTok推動分化美國人的言論傳播

荷蘭限制向內地出口DUV光刻機

TVB、香港科技探索齊回吐 最多分別跌10%及9%

蘋果據報將調整國際業務管理層 更重視印度市場增長

拜登據報擬向富豪徵稅至少25% 以及提高資本利得稅

安永否認暫停分拆審計與諮詢業務

內地2月CPI見1年低 僅升1% 低過預期 PPI連續5個月負數 跌1.4% 多過預期

內地金融管理部門員工據報或面臨薪金削半

滬指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回籠700億人幣

恒指高開31點 科指跌0.02% 京東升2.5% 聯通跌2% 英皇文化再升14%

九方財富IPO近下限17元定價 一手中籤率100%

港股ADR跌14點 夜期高水19點 美期跌亞股升 京東太古港鐵九倉普拉達等業績

鮑威爾脫稿強調未就加息規模作決定 放緩加息能觀察到更多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建行

鮑威爾強調尚未就加息幅度作決定 標指納指升 道指跌58點 美債息倒掛再創近42年最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