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佐丹奴:香港零售仍審慎 開新店要看業主取態

佐丹奴(0709)去年全年純利按年升41.1%至2.68億元,港澳業務全年轉虧為盈。集團執行董事陳嘉緯表示,香港1月與內地通關後遊客有所增加,不過未達到疫情前水平,對今年零售市道看法繼續審慎,營運成本依然高企,至於會否在港開設新店就要看業主取態,如香港業主準備加租,集團亦無法再開設新店。

他指出,香港市場過去數年的銷售跌幅不少,集團亦要「壯士斷臂」,現時香港門店總門店數量約4%,並非十分策略性市場,資源會更集中發展東南亞及中東市場。

他又指,內地市場去年受疫情影響,關店亦無可避免,至去年門店數量減少至552間店,不過強調集團在內地主力以批發及線上業務為主。此外,自內地政府取消大部分措施後,線下表現當然有所改善,預計今年在基數低的情況下,增長亦較強勁。

佐丹奴中午公布業績,午後股價彈起,收市報2.12元,升2.9%。

 

其他報道

恒大據報本月20日前公布部分債務重組條款

「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正大舉押注晶片股

業聚醫療擬拓中美市場及物色購併

香港人最常中伏詐騙關鍵字眼 Visa調查揭就是這個

艾德韋宣:最快第三季推品牌自營直播間業務

滬指連跌4個交易日 創板指三連跌

領展供股權首日買賣高開低走 現報約3.6元

德勤報告:中國未來5年功率半導體複合年均增長率4.5%

搶人才︱英國據報計劃放寬外勞規則 以彌補勞動力缺口

TVB:擬伙其他中國電子商貿平台發展直播帶貨

【有片:埋身擊】紐約期油處於橫行格局 料突破區間後才現單邊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