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業聚醫療擬拓中美市場及物色購併

從事心臟手術所需介入器械的製造商業聚醫療(6929)近數年逐步打開中國及美國市場,集團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官陳泳成表示,2022年度中、美市場各佔整體業務17%及12%比重,料將來繼續發展及壯大兩地市場業務。

執行董事兼營運總監劉桂禎補充,在內地市場方面,他們目前以非集採市場為主,直接接觸醫院網络,尋求收入增長,因此就算涉足集採市場,也不太受到內地政策及低價競投影響,仍有利可圖。

在過去一年,業聚醫療在研發開支方面投入逾1400萬美元,按年增加16.2%,並佔收入10.3%,相比2021年度的10.4%略低。陳泳成指出,目前尚有40款產品研發中,暫時難言今年度具體的研發開支佔收入比例。

劉桂禎稱,目前集團在中、美的研發團隊分別逾70人及20人,內地團隊較傾向與生產團隊合作,在美國的團隊則主要在前期、概念及與醫療單位结合。通過合資公司OrbusNeich P+F開發结構性心臟介入及神經介入產品方面,仍在投資階段,目前產品以應用於主動脈心瓣居多,亦期望旗下適用於三尖瓣的產品,落實在內地上市。由於產品對人命尤關及醫生替病人醫治所需,因此見不到美國的政策影響研發及技術發展。

因應市場對心臟介入手術產品按年增長,每年產能需要增長20%去配合需求,陳泳成表示,集團長遠會在珠三角及長三角,留意可建5萬平方米樓面的廠間去擴展。另正在物色購併項目,去擴大人材庫,甚至可以藉此物色具商業化潛力的產品銷售。現時集團手上約有2.5億美元現金在手,以備發展所需。

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錢永勛表示,集團早於2017年進入美國市場,到2018至19年已實現盈利,他們會逐步開發當地市場,目前較少在華及香港同業進入當地市場。陳泳成進一步指,集團的業務毛利率向來有68%至70%左右,只是去年因受到匯率波動而稍受影響,但是其推出新產品單價較高,加上控制成本,抵消了匯率波動帶來的影響,目前約有五成以上產品銷售收入不受匯率變化影響。

其他報道

香港人最常中伏詐騙關鍵字眼 Visa調查揭就是這個

艾德韋宣:最快第三季推品牌自營直播間業務

滬指連跌4個交易日 創板指三連跌

領展供股權首日買賣高開低走 現報約3.6元

德勤報告:中國未來5年功率半導體複合年均增長率4.5%

搶人才︱英國據報計劃放寬外勞規則 以彌補勞動力缺口

TVB:擬伙其他中國電子商貿平台發展直播帶貨

【有片:埋身擊】紐約期油處於橫行格局 料突破區間後才現單邊走勢

半日沽空金額91億元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中國AI公司據報避過出口管制獲取美國高端晶片

佐丹奴去年多賺41% 末期息增五成每股派15仙

太古地產全年基本溢利跌8.7% 第二次中期息0.68元

觀望周五數據 恒指半日升45點 波幅僅163點 TVB、HKTV、邵氏兄弟回吐 YEAH YEAH GROUP接力

九倉去年核心盈利大跌92%至3億元 第二次中期息派0.2元

太古去年多賺25% 基礎溢利跌一成遜預期 董事局或在5月AGM前斥14億回購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5日 見逾兩個月高

FBI局長:TikTok推動分化美國人的言論傳播

荷蘭限制向內地出口DUV光刻機

TVB、香港科技探索齊回吐 最多分別跌10%及9%

蘋果據報將調整國際業務管理層 更重視印度市場增長

拜登據報擬向富豪徵稅至少25% 以及提高資本利得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