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AXA 安盛:全面通關後 保費收入達雙位數增長

AXA 安盛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行政總裁尹玄慧表示,由於今年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由年初至今保費收入升了高雙位增長,並有信心今年增長超越2022年。

同時由於內地來港投保增加,也要「搶人才」,希望多增聘人手。

AXA 安盛公佈其年度「AXA 安盛心理健康研究 2023」結果,對全球的心理健康狀況作出了評估。研究顯示香港人的心理健康狀況輕微改善,有20%的受訪者表示自己「心靈豐盛」,比 2022 年的 17% 增加三個百分點。但較全球平均的24%略低。

AXA 安盛調查,在2336名香港的受訪者中,有 72%於過去12 個月曾感到中度至極度嚴重的壓力,當中大部份(61%)選擇 自行處理或不處理壓力症狀,只有 39%的受訪者有尋求專業或其他協助。而根據調查,當中只有 38%的受訪 者表示其情況得到良好管理,反映香港人在壓力管理方面仍有改善空間。

尹玄慧表示,研究顯示,七成受訪者為在職人士,但只有 17%認為自己在職場上是心靈豐盛。 香港人普遍需要長時間工作並面對沉重工作壓力,當中只有 53%受訪者表示對其工作量有自主權,此外,37%表示能夠在工作和生活之間取得平衡,這反映香港人在職場上的心理健康狀況有顯著改善空間。 研究識別出有六項促進香港職場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以有效支援在職人士。

對於大部份僱主而言,挽留人才是一大挑戰。研究顯示,感到心靈豐盛的僱員中,超過80%表明在短期內無意離開現在的工作崗位,甚至完全沒有離職意欲。

 

其他報道

香港失業率連跌十個月 降至3.3% 創逾3年新低

長實全年多賺3.6% 末期息1.85元

全日沽空金額171億 比率降至15.4% 盈富沽空最多

長和去年按IFRS 16後基準多賺9.5%至366.8億元 勝預期 末期息2.086元

恒指收市跌335點 見近3個月低 成交增3% 北水流入減47%

中國鐵塔與珠海格力電器簽協議   提供基站空調產品解決方案

瑞信CDS跌13% 但仍高達2967基點 股價大升40%

達勢IPO 入場費5555.47元

百度李彥宏﹕「文心一言」非中美對壘的工具  有650企業接入生態

百度類ChatGPT應用「文心一言」正式發布 李彥宏:市場有需求

匯控祈耀年:已向英國矽谷銀行注入20億英鎊資金